炎帝后裔瞎溜达一不小心生出南越老祖泾阳王,国号“赤鬼”
2017-12-22 14:55:22 伏羲 黄帝 炎帝

  南越传说时期最古老的王朝据说是鸿庞氏所建立的,(“鸿庞” 越南语:Hồng Bàng,又作“鸿厖”),因此也被视为南越国家的开端。传说鸿庞氏存在于公元前2879年至前258年,君主的称号为“雄王”、“雒王”或“碓王”,曾使用“赤鬼国”、“文郎国”等国号。中国古籍中所提到的骆越(又作雒越),就与鸿庞氏的传说相关。

  他们的第一代老大是泾阳王,泾阳王的名字叫做禄续,据说是神农氏的后代,也就是炎帝的后代。壬戌年的时候,炎帝神农氏的一个叫做帝明的三世孙子,又生了一个娃叫帝宜。

blob.png

  过了不久帝明出去溜达,到了五岭一带,和一个仙女搞上了,结果还把肚子搞大了,生了一个娃娃,就是南越的开山老祖泾阳王。要真是这样,现在越南还牛个毛啊,你老祖宗都是我们老祖宗的孙子辈,以此类推怎么着我们也是你们的爷爷或者曾祖父啊。

  泾阳王生得聪明伶俐,深得老爸的喜欢,于是帝明就想把王位传给他。但是他已经有了一个长子,泾阳王也不敢从命,就把王位让给了帝宜。帝明也不还在说啥了,碰见那么实在的一个儿子,他还能说什么呢,于是他就把王位传给了帝宜,让他管理北方。

  但是也不能亏待了小儿子,就让他管理南方,封为泾阳王,国号为“赤鬼国”,以壬戌为元年。因此他一不小心就成为了南越的老祖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