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中宗被毒死之谜:唐中宗李显为什么会被妻女儿毒死?

  在684年的2月27日唐中宗李显被武太后(武则天)废为庐陵王,这大家应该知道吧,武则天前后废了好多个太子,而这个儿子却是他当上皇帝之后才废掉的!

  为什么武则天之前是允许了自己的这个儿子成为皇上了呢?据说是因为李显这个人庸弱无能,武则天觉得自己在后面也是能控制住这个皇帝的,但是没想到这个皇帝登上皇位后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b60b125a5f4e434f90918088a2096e3c_th.jpg

  李显把自己的皇后韦后的父亲韦玄贞由普州参军提拔为豫州刺史,并想要擢升为侍中(宰相职),裴炎立马表示不可。李显大怒说:“我以天下给韦玄贞,也无不可,难道还吝惜一侍中吗?”

  于是裴炎听后报告了武则天,武则天对中宗的举动大为恼火。所以呢继皇帝位才55天的李显被武则天废为庐陵王,被贬出长安,后来中宗的弟弟李旦做了傀儡皇帝,也就是睿宗。

  由此可以看出武则天之所以之前没有立马当皇帝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儿子,而这个儿子一旦不听话的话她就会立马废掉自己的儿子,这就是武则天的权利所在!

  在武则天晚年的时候因为很多的事情,其中还包括自己的梦,就重新立李显为太子,这就是李显的第二次当皇帝了,那么李显又为什么被他的老婆杀死了呢?

  这就有一个故事了,在李显被废的那段时间里面,他每闻武则天派来使者,便以为是来杀他的,吓得浑身哆嗦,嚎啕大哭,甚至要自杀。韦氏总是百般安慰他:“祸福无常,未必一定是赐死,何必这般慌张呢?”同时小心翼翼招待来使,屡屡都能应付过关。

  所以呢李显对韦氏感激不尽,他发誓说:“今后若能重见天日,我一定让你为所欲为,决不防御禁止。”韦氏听后十分高兴。

0338E2BBA8DC50AF4373EB0CE1A5328E.jpg

  这就是伏笔啊,,等到李显复位之后呢,他给了韦氏很大的权利,并让韦氏每临朝,垂幔坐殿上参与朝政,一如武则天在唐高宗之世,这样的韦氏就不断扩张自己的势力了!

  到了最后据说是韦氏还假借治病为名,与通医术的散骑常侍马秦客私通;以调膳为名,与善烹调的光禄少卿杨均淫乱;以骑马为名,与善骑术的国子祭酒叶静能勾勾搭搭。而李显对此也是特别容忍的,从这就能看来李显是真的很懦弱了!

  但韦氏仍担心李显最终会查究她淫乱之事,同时她又急于想做成“武则天第二”的美梦;而安乐公主则希望母后当上女皇帝后,自己能当皇太女。于是,母女俩便在李显最喜欢吃的肉饼中下了毒。

  所以呢,这关一生都受制于女人,甘愿戴绿帽子的五十五岁的唐中宗李显,最终还是死在了自己最亲的两个女人手中,真是可悲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