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业:乱朝乱伦乱臣妻,一个十六岁残暴皇帝的疯狂人生
2017-12-25 15:11:47 刘子业 山阴公主 刘裕 康熙 慈禧

  南北朝时期是历史上一个比较混乱的时期,这个时期的皇帝也大多是荒淫无度、残暴无比的皇帝。而最荒淫无度、残暴无比的皇帝当属刘宋王朝前废帝刘子业。就是这个刘子业,不仅乱朝乱政,淫乱后宫,丧失人伦;而且杀人如麻,嗜血如命、无恶不作。其滔天罪恶罄竹难书,无不令人发指

1514185804675268.jpg

  东晋义熙十四年,即公元419年,掌握东晋朝政大权的刘裕缢死了晋安帝司马德宗,改立司马德宗的弟弟司马德文为晋恭帝。一年半后,刘裕又迫使司马德文禅位给自己。晋元熙二年六月,刘裕正式称帝,国号为宋,改元永初,定都建康,史称宋武帝。两年后,刘裕驾崩,其子刘义隆即位,是为宋文帝。元嘉三十年,即公元454年,刘义隆被他的长子刘劭所杀,不久刘劭又被其三弟刘骏所杀,刘骏即位,为宋孝武帝。当时民间有歌谣说:“遥望建康城,小江逆流萦,前见子杀父,后见弟杀兄。”刘氏家族为了皇位的连番血战,其实只是为了历史上最荒淫无度、残暴无比的皇帝刘子业登基做了一个血色的铺垫而已。

  大明八年,即公元464年,刘骏驾崩,其嫡长子刘子业即位,年号永光。此时,刘子业年仅十六岁。刘子业可谓是名如其人,他登基后的种种令人瞠目结舌的恶劣行径都正如他的名字所显示的一样,正是“子”承父“业”,而且比他更高一筹。

  刘子业的父皇刘骏荒淫无耻令人无法想象,把他的几个堂姐妹统统收归后宫,供自己淫乐。而他的儿子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居然和自己同父同母的亲姐姐公开淫乱。

  他这个姐姐名叫刘楚玉,被册封为山阴公主,这时已经嫁给驸马都尉何戢为妻。她姿容秀美,性格风流,驸马一人满足不了她,就打起了自己皇帝弟弟的主意。刘子业本是好色之徒,早就对姐姐的美色垂涎三尺,现在看到姐姐对他有意,自然是大喜过望,于是把她召进宫来。一夜春风之后,这姐弟俩竟像是一对夫妻恩恩爱爱。刘子业龙心大悦,也给了山阴公主优厚待遇,给她进爵位为会稽郡长公主,秩同郡王,食汤沐邑两千户,给鼓吹一部,加剑班二十人。

  不久,山阴公主觉得皇帝弟弟也不能满足她了,就对皇帝弟弟提出了新要求:“妾与陛下,虽然男女不同,但都是先帝的骨肉。陛下你后宫无数,美女如云,我却只有驸马一个人,这事情太不公平了。”刘子业想想姐姐说得也很有道理,就给她找来了三十个“面首”,以满足其情欲。没想到山阴公主得到这些“面首”后,芳心大悦,朝欢暮乐,云雨无度,竟把皇帝弟弟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刘子业被姐姐冷落了,情欲难耐,便开始打起自己姑姑新蔡公主刘英媚的主意。新蔡公主和他的妃子路氏是远亲,不时到宫中探望。刘子业见她虽然年近三十,却生得杏脸桃腮千娇百媚,风情万种,十分可人,就动了觊觎之心。一次他借路妃的名义,把新蔡公主召进了后宫。

1514185830457445.jpeg

  新蔡公主进得宫来,却不见路妃的踪影,只有皇帝刘子业坐在那里,不禁起了疑心,就向他询问路妃何在。哪知刘子业更不答话,竟把她抱上了龙床。新蔡公主大惊,拼命挣扎,还大叫着说自己可是皇上的姑姑,皇上不能做这样乱伦的事情。刘子业却说姐姐尚能侍寝,姑姑又有何妨?后来见新蔡公主还是不从,就抽出剑来威胁她。新蔡公主无可奈何,只好半推半就

  刘子业得到新蔡公主,对她十分迷恋,一直留她在宫中,日夜侍寝,不肯放出宫去。这时,新蔡公主的小儿子生了急病,她的丈夫宁朔将军何迈爱子心切,连连催促公主回府。刘子业一看搪塞不过去,就索性找了个宫女的尸体封在棺材里给何迈送去,假称新蔡公主已经暴病而亡。何迈自然不肯相信,一怒之下,就暗地里蓄养死士,准备找个机会除掉这个昏君。结果谋划不密,被人告发,刘子业便杀了何迈,心安理得的让新蔡公主常住宫,而且封他的这位姑姑为贵嫔。为了掩人耳目,还让她改成谢姓,后来又要封她做皇后。但遭到了他的这位姑姑的苦苦拒绝。刘子业只好立了路妃做皇后,但对他的这位姑姑一直宠爱有加。

  除了刘姓本族的女子外,刘子业对和刘氏皇族通婚的女子们一个都没有放过,当然他不是自己亲自上阵打理,而是让外人强暴这些女子,自己在一旁取乐。一天,他下令召集诸王的妃嫔公主入宫,等她们都来了,就下令左右侍卫幸臣一起脱去衣服,当下和她们共赴巫山。这些女子都吓得花容失色,四散奔逃,却哪里能跑得过那些如狼似虎的侍卫,顿时响起一片惨呼之声。南平王刘铄的王妃江氏,说什么也不肯做这样淫乱的事情,指斥刘子业,道是这些女眷都是陛下的亲戚,怎么能如此凌辱。刘子业大怒,就威胁她要是再不从,就把她的三个儿子杀掉。江氏仍然不依,于是刘子业就打了她一百鞭子,当即派人到江氏家中,把她的三个儿子抓来,当着她的面全部杀死了。这样一来,那些女子谁还敢违抗刘子业的命令,只好含恨受辱,让那些侍卫为所欲为。刘子业对着这一派荒淫惨烈的场面,却洋洋得意,细细地欣赏起来,还不时地在一旁拍手大笑。

1514185883573888.png

  刘子业的叔叔刘休仁的母亲建安王太妃陈氏,年近不惑,而容颜还显得十分年轻,风韵犹存,刘子业就命右卫将军刘道隆强奸建安王太妃,并让刘休仁在一旁观看。刘子业对左右心腹说道:“刘休仁若稍有不满,你们就杀了他。”陈太妃害怕自己的儿子被杀,只得默然承受这种凌辱。而刘休仁此时目不他视,十分平静,刘子业这才把他放了。当然,刘休仁不会忘了这样的奇耻大辱,后来他帮助湘东王刘彧夺得了帝位。

  刘子业不仅荒淫无耻,乱伦无度,而且还滥杀无辜,不仅狂杀自己同姓骨肉,还杀了许多大臣将军、近臣密戚,搞得人心惶惶,朝不保夕。刘子业特别嫉恨他的六个叔叔,于是就把他们全抓进京城,将其中最胖的三位关入笼子里,每日供应猪食,令其拱食。他将其中最胖的叔叔湘东王刘彧命名为“猪王”,肆意侮辱取乐。至此,刘子业已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泰始元年,即公元465年11月,将军柳光世、寿寂之等人合谋将刘子业杀死,随即与刘休仁等王公大臣拥立被刘子业命名为“猪王”的刘彧即位,史称宋明帝。

  刘彧当上皇帝后,便以“淫乱”的罪名将山阴公主刘楚玉赐死,让她的那三十个“面首”为她殉葬,并命人为刘子业收尸,草草埋葬在秣陵的一个乱葬岗子中,称之为“废帝”。就这样,刘子业仅仅当了一年的皇帝就死于乱刀之下,此时,他才十七岁。这个小皇帝做梦也没有想到,他的这种乱朝乱伦乱臣妻的疯狂生活只有一年的时间便戛然而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