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连包拯都破不了的悬案,他究竟为何而死?
2017-12-26 11:03:10 宋太祖 宋太宗 宋仁宗

  包拯为民伸冤,有龙头铡虎头铡狗头铡,上斩皇亲国戚下斩大胆刁民,并演绎出许多传奇的故事。真实的包拯,也先后在天长县、端州、扬州、开封府等地当官儿,然而,历史上对他有真实记载的只有一个“牛舌案”。

QQ截图20171226105858.jpg

  这个案子讲的是他任安徽天长知县时,一个农民到县衙告状,说自己的牛被人割了舌头,请官府缉拿凶手。这样小的案子,一般的昏官怎么懒得管,爱民如子的包拯,扶起跪着的老农说,“老人家,你的牛被割了舌头,也活不长了,你先把牛杀了,卖牛肉赚回几个钱吧。但不要说是我同意你杀的牛,否则就破不了案。”那农民听了,直摇头,因为宋朝法令,有“禁杀耕牛”一条。可是县太爷吩咐了,他只好照办了。过不多久,便有人跑到县衙告状,说是有人私自屠宰耕牛。包公立即升堂,大声喝问:“大胆歹徒,为什么割了人家牛舌又来告人私宰耕牛?快快从实招来,心中非常震惊,以为事情泄露,只好招认了自己与牛的主人有积怨。一件很棘手的“无头案”被包拯轻而易举地断决了。充分显示了他的机智和办案能力。

QQ截图20171226105903.jpg

  历史的包拯,官儿当得确实不错,从边远县城的县令到开封府知府(相当于北京市委书记),你想想没有能力是不行的,而且由于包拯生前确实反对那些达官贵人欺压老百姓,还曾经在朝堂上顶撞皇帝,随后没几天便死了。他的墓碑上还刻着:“嘉佑七年五月己未,方视事,疾作为归。上遣使赐良药,辛未,遂以不起闻。”从以上记载可知,包拯从发病到亡故仅有13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他还服用了“皇上则给他的药”。

  于是就有人猜测是皇帝要毒死包拯,因为他顶撞皇上,让皇帝脸上无光。毕竟包拯他死的太突然了。

QQ截图20171226105909.jpg

  最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安徽省博物馆等单位合作,利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产生的同步辐射,对包拯遗骨进行了研究。经检测他骨头里面的汞里面含量比现代人骨骼中高得多,但是铅的含量(砒霜的主要成分)和现代人相近。于是我们得出结论,原来是包拯死后,家人为了防止尸体腐烂,在他棺材里放入朱砂,由于时间久了朱砂跟腐烂的骨头混在一起了,所以骨头里面才有朱砂里面有的汞。

  我们也可以想象,即使是皇帝想毒死他,他的家人也不敢在他墓碑上刻上吃了皇帝的药,否则他家里其他人怎么活。

  至此包拯死亡真相揭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