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排在康熙四妃之首,却受儿子连累,郁郁而终

  史书记载说惠妃明珠的妹妹,纳兰性德的姑母,其实这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明珠与惠妃纳喇氏又确实有一点血缘关系,这可以追溯到他们的祖辈——叶赫东城贝勒金台石。金台石生有2子:德尔格尔和尼雅哈,其中德尔格尔有3子,惠妃纳喇氏的父亲索尔和为其次子,而明珠是尼雅哈之次子。

50990003c8eb3967d7d3.jpg

  也就是说惠妃纳喇氏是金台石长子的孙女,而明珠是金台石次子的儿子。可见惠妃纳喇氏应当是明珠的堂侄女,而不是妹妹,她所生的大阿哥胤褆,则应当是明珠的堂外孙,而不是亲外甥。

  康熙十三年后,孝昭皇后主后宫之事,惠妃荣妃等在宫中资历归望有了较大提升,成为朝中几大不可小视的后宫牵制。

  惠妃纳喇氏同荣妃马佳氏宜妃郭络罗氏一样,自康熙二十年之后再未受到晋封,一生只晋升到妃而已,死后也未有任何追封。她一共为康熙生了两个儿子,长子承庆2岁就夭折了,康熙十一年又生下大阿哥胤禔,还有一个养子皇八子胤禩

50990003c8ecb02dca14.jpg

  胤禔在诸皇子中是比较聪明能干的,三次随康熙帝出征、巡视,都有所作为。胤禔内心里对太子的地位是十分觊觎,一心想夺嫡继大统,所以他密切注视着康熙帝对皇太子胤礽的态度。但后来夺嫡失败,年纪只有三十七岁的他被囚禁在高墙内达二十六个春秋,直至雍正十二年十一月初一日被幽死,终年六十三岁。

  胤禩出生后,康熙嫌卫氏出身低微,将他交由大阿哥胤禔之母、惠妃那拉氏教养,因此他与惠妃那拉氏也感情甚亲。大阿哥争夺皇位失败后,开始支持八阿哥,但是最后还是雍正帝技高一筹,惠妃一脉全军覆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