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祖活了800岁不算什么,韩国说他们这个人活了近两千年
2017-12-27 14:47:11 大禹 蚩尤 妺喜 黄帝 炎帝

  在我国传说的寿星之中,彭祖算是活得最久的了,足足有八百年。在《国语》和《史记》中均有彭祖记载,而且都是长寿著称。虽然彭祖活了800岁太假了,但是100多岁还是有可能。相比中国传说中的800岁彭祖,韩国跟朝鲜的檀君才是传说中的传说,足足活了1908年,将近两千岁。

QQ截图20171227144225.jpg

  彭祖像

  与中国人知道彭祖800岁是传说不同,朝鲜半岛的两个国家是将檀君1908岁当真了的,还写入了历史教科书之中。这檀君又名王俭,最早出自元朝初年的高丽野史——《三国遗事》之中。书中写道檀君是神跟母熊生下的孩子,并且是所有朝鲜民族的始祖。

  《三国遗事》

  在檀君的辛苦劳作之下,他在公元前2333年建立了古朝鲜国,定都平壤,还统治了1500年。在朝鲜伟大的檀君建国时,同时期的中国尚处于尧帝时期。这檀君不仅将朝鲜国治理的有模有样,还在派自己的儿子扶娄帮助大禹治水。

  除了那本野史之外,朝鲜和韩国还共同认定了一座来历不明的古墓为檀君墓,当然也没有过什么考古行动,因为他们认为对檀君墓考古的话是对祖先的大不敬。朝鲜人将檀君建国的10月3日定为开天节,并会在檀君墓举行纪念活动。

  檀君陵墓

  然而中国历史中根本找不到有关“檀君”的内容,朝鲜半岛上的第一个政权还是纣王的叔叔箕子逃到半岛上建立起来的“箕子朝鲜”。朝鲜人对于自己祖宗是中国人的可能性不能接受,便在元朝时根据佛经捏造了出了一个近两千岁的祖宗,想要用一个牛哄哄的祖先来增强民族认同感。

  檀君

  直到上世纪60年代以前,朝鲜半岛的历史教科书中还有箕子朝鲜以及证明朝鲜真正历史的文物记载。而现在的韩国却选择性遗忘了这些,只记得他们伟大的“檀君”,还根据野史中的只言片语就断定中国东北区域都是当年檀君古朝鲜的疆土。

  箕子朝鲜

  为何韩国近些年总是在篡改历史呢?归根接地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属于自己的辉煌历史,看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就眼红了,近些年强占中国历史人物的行为更是肆无忌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