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安发现了慈禧什么秘密,让慈禧下决心对慈安痛下杀手!
2017-12-28 17:13:09 慈安 咸丰 慈禧

  咸丰皇帝死后,留下了两个太后东太后慈安和西太后慈禧。慈安为咸丰的正宫皇后,而慈禧则是太子也就是同治皇帝的母亲,两人分别为咸丰的正室和侧室。咸丰驾崩后,两人同尊,一个为母后皇太后,一个为圣母皇太后。

  慈禧

  慈安、慈禧两姐妹既是合作伙伴又是竞争对手,1861年咸丰帝驾崩之后,“顾命八大臣”和慈禧产生了矛盾,慈禧便联合慈安和奕诉发动辛酉政变,把咸丰的“顾命八大臣”给赶下了台。此后,慈安、慈禧两宫太后垂帘听政,掌握了大清朝的最高权利。

4e660002ef2709daacff.jpg

  慈安太后

  熟话说这一山不容二虎,何况还是两只母老虎。一张饼可以分着吃,这一座江山要分一半出去可不是谁都这么大方的。此时,慈安手握咸丰帝的遗诏,必要时可以处置慈禧,这让慈禧十分忌惮。只是无奈慈安书读的少,对于大臣们关于国家大事的问题竟然不知如何作答。每每下来都要向慈禧求助,向慈禧询问商议,就这样逐渐开始提携慈禧,起初是为了让慈禧辅佐自己来管理这大清江山,可不想这慈禧却慢慢地坐大,以至于独揽大权,这是慈安所料不及的,不过以慈安的政治智商,她也想不到这么远,不然也不至于拿着一手好牌被翻盘。

  咸丰皇帝

  慈安和慈禧两人之间的梁子早在咸丰在世时就已结下,当年慈禧还是兰贵人的时候深受咸丰皇帝宠爱,当时慈禧年轻,在后宫中也算是美貌,自然深的咸丰喜爱,便日日留宿于慈禧宫中以至于某日体力不支竟然没有去上朝。在清代,皇帝的夜生活是要记录备案的,去了哪,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出,这些都是要记录的,而且还一式两份,一份存“敬事房”备案,一份呈给皇后,这大清皇帝的隐私堪忧啊。

  皇后慈安一看,这还了得,皇帝竟然不去上朝,这大清的江山还要不要了,皇帝失察,皇后当然要过问。不过皇帝毕竟是皇帝,最多好言相劝,皇上国事为重,儿女情长当慢慢来,来日方长,免得又体力不支。但是对于慈禧当时的兰贵人,慈安就得以皇后的身份来让她懂得这宫里的规矩,不要耽误皇上误了朝政。在皇后的坤宁宫地板上跪着的慈禧早已吓得失了神,痛哭流涕。慈安准备动用家法,欲杖责慈禧。正当慈禧。准备撅着屁股受罚时,咸丰突然闯了进来,大呼皇后杖下留人,兰贵人已有朕的骨肉!这话吓得慈安后退两步跌在椅子上,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此时咸丰尚未有子嗣,这慈安要是真杖责了慈禧而让慈禧流产的话,那岂不是要断老爱家的香火,遂连忙让人把慈禧扶起来,让慈禧虚惊一场。

1514452185163558.jpg

  慈禧

  在咸丰帝四死前,慈禧还只是个贵妃,称为懿贵妃。咸丰皇帝死后,同治继位才被封为西太后。在一次咸丰皇帝东陵祭祀上,由于站位的问题,慈安和慈禧又一次发生冲突。在慈安皇后之前咸丰还有一位皇后,当咸丰还是皇子时,道光皇帝指婚太常寺少卿富泰之女给咸丰,不过这位姑娘命短,在咸丰还没登基时就因病早逝,咸丰登基后追封她为孝德显皇后

  因此,在祭祀咸丰的时候慈安作为咸丰的正室居前排,慈安的身旁空一个位置留给那位早逝的皇后,而慈禧的位置则居下位。这下慈禧不干了,自己升为西太后都这么对年了,何况现在皇帝还是我儿子,两宫一起垂帘听政,你不懂的还要来找我,凭什么我要矮你一头。双方一番僵持之后,最终慈禧成为赢家,和慈安同位一起祭拜了咸丰,也不知九泉之下的咸丰看到此情景将做何感想。

  慈安和慈禧双方明争暗斗,你来我往,这些都是后宫的常规操作,这些争斗不足以让慈禧对慈安心怀杀机,何况慈安还有咸丰的遗诏,这个可是个可以一旨定慈禧生死的东西。最终让慈禧下决心的是慈安无意中撞破了慈禧的一个秘密。

  慈禧

  咸丰皇帝死的时候,慈禧27岁,正是一个女人的大好时节,年纪轻轻就守了寡,这让在深宫中的慈禧格外空虚,慈禧不但对权利有很强的欲望,而且对男女之事也格外向往。和慈禧传过绯闻的有人有很多,包括奕诉、李莲英、安德海、荣禄、古董商、戏子……

  1881年,这年慈禧生了一场很大的病,病了许久,连垂帘听政也没去,这让慈安即奇怪又心慌。奇怪的是如此钟爱听政的慈禧居然这么久没来,心慌的是慈禧不来自己玩不转啊。终于有一天慈安忍不住了,边去慈禧宫中探望,来到宫前,示意宫女们不必禀报免得扰了慈禧,自己一人悄悄进去。一进宫慈安便感觉有异样,这宫里隐约散发着一股血腥味儿,进入寝宫,这次惊讶地看到慈禧躺在床榻之上,精神虚弱,几个宫女正端着几盆水行事慌张,盆中水已被血染红,原来慈禧是小产了。

1514452201397933.jpg

  见到慈安突然前来,吓得慈禧不顾虚弱的身体爬下床跪倒在慈安脚下,她知道如果慈安拿出咸丰遗诏那她将必死无疑。慈禧向慈安哭诉自己的苦难历程,做一个寡居的太后有多么不容易,和慈安大谈姐妹情深,做女人的难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又感谢慈安对她的恩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慈安都说的眼泪哗啦地流。慈安这时又表现出了她政治智商不够之外情商也不高,还真就把慈禧当成了姐妹,不仅原谅了慈禧还当着慈禧的面把遗诏给烧了。这位东太后还真是大脑存在薄弱环节,把自己安身立命的护身符就这么给烧了。

  慈禧

  不久之后,一向身体康健的慈安便突然暴死,时年45岁,慈安的死,慈禧难以摆脱嫌疑,各种说法都与慈禧有关,只是死法不同罢了,此后,慈禧彻底把大清朝的江山攥在了自己手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