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是谁 秦朝宦官赵高是怎么死的
2017-12-29 13:56:50 赵高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赵高简介

  赵高生年不详,嬴姓,赵氏,中国秦朝二世皇帝时丞相,着名宦官(此说法还有争议,有说赵高并非宦官)。赵高本为秦国宗室远亲,入秦宫为宦官,任中车府令,兼行符玺令事,“管事二十余年”。

赵高简介 秦朝宦官赵高是怎么死的?

  赵高图片

  直到秦始皇死后,赵高的人生才开始有了转机。秦始皇驾崩,赵高便借此发动政变,与李斯合谋篡改秦始皇遗诏,逼迫公子扶苏自杀、拥立胡亥为帝。其阴谋达成之后过河拆桥,将合谋的李斯除掉,便“独霸天下”了。

  后人都说是赵高吧秦朝推向灭亡的,要不是赵高把秦朝的暴虐色政推向了顶峰,从而加速了它的灭亡。这个害群之马最后会有怎样的下场呢?

  赵高怎么死的?

  胡亥死后,赵高摘下了胡亥身上的玉玺佩上,大步走上殿去,仰仗着自己也有着嬴姓赵氏的血统,准备宣布登基。但是文武百官皆低头不从,以无声的反抗粉碎了他的皇帝梦。赵高顿觉天旋地转,他这才感到自己的罪恶达到了“天弗与,群臣弗与”的程度,只得临时改变主意,将玉玺传给了子婴。由于秦的力量已大为削弱,子婴只得取消帝号,复称秦王。

  子婴早在当公子期间,就已耳闻目睹了赵高的种种罪行。被赵高推上王位,知道自己不过乃是一个傀儡而已。子婴不愿再重蹈胡亥的覆辙,便与自己的贴身宦官韩谈商定了斩除赵高的计划。

  赵高要子婴斋戒五日后正式即王位,而子婴已经盘算好,所以迟迟不肯前往,谎称抱病在身,于是赵高只有自己前往,等到了子婴宫殿,子婴的手下立马把赵高杀死了。最后,子婴召集文武百官,数落了赵高的各种罪行,并夷其三族。

  这就是赵高的下场,罪孽滔天的人自然逃不过王法,所谓一物克一物,赵高篡改了遗诏,害死了胡亥,自然也有人来收拾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