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的三座陵墓,一座不能挖,一座不敢挖,另一座挖不动
2018-01-01 15:19:17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1514790923189967.jpg

  在中国古代,对于埋葬这件事情是非常有讲究的,而且根据人的不同,在陵墓中会有不同的陪葬东西,或许是人或许是珠宝,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文物。所以盗墓一直是一个盛行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历史上有三座陵墓,这三座陵墓至今没有人动过。

1514790937905561.jpg

  1、秦始皇

  我想大家对于秦始皇陵已经非常了解了,有些人认为兵马俑就是秦始皇陵,其实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墓的一点点陪葬,真正的陵墓并没有重建天日。从古至今,秦始皇陵墓都没有人敢去动,这是为何呢?

  首先秦始皇陵墓里面充满了很多未知的危险,我们也知道古人的智慧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而秦始皇陵至今没有被挖的另一点原因,就是秦始皇作为第一个大统一的国家,对中国历史的影响深远,对于这样一个人物的陵墓不管时候时候都不应该去挖掘的。

1514790999914750.jpg

  2、乾陵

  乾陵就是武则天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尽管已经存在了上千年,但是却没有人成功盗墓,这个陵墓是袁天罡设计的,就连陵墓的入口都未被发现,更不要说盗墓了。据说在乾陵里面,有很多的珠宝,相传失踪的兰亭集序也在其中。这座墓不是不能动,只是根本就挖不动,曾经有人带着十四万大军都没能挖动。

1514791011842948.jpg

  3、黄帝

  这个陵墓不用说,也没有人敢去动了。黄帝作为华夏部落的首领,也被称为中华的人文初祖。黄帝对于中华的统一以及文化的制造都有着巨大的贡献,所以作为我们的祖先,他的陵墓自然是不能挖的。相传当初白彦虎还想动黄帝陵的主意,被曾国藩追杀了几千里,最后将他赶到中亚。

  其实对于古人留下来的东西,研究对我们是有好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研究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伤害,一种打扰,所以很多东西还是保留原本的状态比较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