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两大盛世王朝 因收纳难民差点亡种

  自古以来中国对于周边的小国都采取包容的态度,不管是哪个国家有了困难,中国都会尽全力帮助其解决困难。正是因为如此,中国历史上曾多次收纳了周边的“难民”,可让许多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善意之举却酿成了几次大祸,使得两个盛世王朝衰落或覆灭。

1514857007621240.png

  汉朝时期,匈奴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心腹大患,到了东汉初年,匈奴内部发生了动乱,最终分裂成了南北两部。在匈奴的权力争夺中,南匈奴处于了劣势,为了生存下去,南匈奴向东汉俯首称臣,因此汉光武帝将他们安置在了河套地区,除了派人保护他们的安全以外,还定期给予了他们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到了东汉中晚期,南匈奴实力大增,有些人不愿意偏居一隅,于是他们带兵侵扰内地,甚至还直接参与了当时军阀间的混战,使当时的社会变得更加动荡,加速了汉朝的灭亡。

1514857026443150.png

  元朝末年,满人与朝鲜展开了激烈的土地争夺战,最终满人大败,后来在生死存亡之际,满人投靠了政权已日趋稳定的明朝,而明朝也如其所愿接纳了他们,将其安置在了东北建州地区,从而使得满人得以休养生息。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满人灭掉明朝,夺下了汉人的江山,使得中华民族差点亡种。

  在中国历史上,这种忘恩负义的事情并不少见,但我们似乎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下这种错误,你认为值得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