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这三句话,道尽做人做事的精髓!

  曾国藩:晚清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者。清朝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文学家,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四大名臣”。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

1514859508188758.jpg

  笨功夫也有大收获

  熟源自勤,熟导致精,勤奋使人熟练,熟练使人精通,这没有什么技巧可言。这也是曾国潘认为再笨的只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熟练,肯定能精通,最终总是能成功。成功没有捷径,聪明人总是喜欢讨巧,喜欢走捷径,岂不知成功没有捷径。真正的聪明人总是从笨办法做起。

  眼越明,心越亮

  这句话指遇到大事,要以见识为主,见识越多,越能理解事情发生可能出现的问题,以此找到解决的办法,而不是以才为主,才华只能为辅,见识到了,找对方向,而后靠才能解决问题。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也就是这个道理,看到的多了,明白了也就多了,而不是今天又学习了几个字,几篇文章。

1514859530597505.jpg

  稳当从容,可当大事

  行事稳重,能使人信任,也可担当大任,遇事不慌不忙,从容不迫,方能冷静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稳稳当当方能大胜仗。打仗如此,为官,为人更是如此,凡事不慌,先求稳当,次求变化。厚重是贵相,轻薄之人不可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