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六大绿帽子皇帝,最后一个还被画成画流传至今
2018-01-02 17:30:54 刘望 刘启

  晋武帝司马炎在公元280年统一全国,三国混战的局面终于结束。但司马炎在晚年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继承人问题。在各方面的压力下,司马炎拥立自己的傻儿子司马衷为皇太子。这位司马衷就是晋惠帝,也是中国历史中著名的傻子皇帝。司马衷的皇后贾南风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面对痴呆的丈夫,贾南风与多个男人有染,甚至是身边的太监。正是由于贾南风的一系列乱政,引发了八王之乱的惨剧,而且北方游牧部队南下中原。

  唐高宗李治也是一个倒霉的家伙,他先是遇到了强悍的父亲李世民,接下来又遇到了强悍的妻子武则天。现在在历史中,李世民和武则天都是赫赫有名的,而李治加在这两个牛人之间十分尴尬。李治去世以后,武则天逐步成为了皇帝。随后,武则天在后宫中也养了一些男人。按照武则天的说法,既然男性皇帝可以拥有众多的妃子,那么女性皇帝同样也可以。正是由于武则天在私生活方面的放荡,后世史官们将其骂的非常惨。

  李治的儿子李显遇到了同样的命运,李显第二次登基之后,完全是傀儡皇帝。他的老婆韦皇后掌握了实际权力,这位韦皇后充分学习自己的婆婆武则天。不但想做第二个女皇帝,而且在私生活方面也是这样。韦皇后的情夫很多,最著名的一个就是武三思。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韦皇后联合女儿安乐公主毒死了李显。不过韦皇后也没有笑到最后,没过多久,李隆基和姑姑太平公主发动了政变,斩杀了韦皇后、武三思等人。

  在辽国历史上,曾经出过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辽国皇帝去世之后,年幼的辽圣宗继位,太后萧燕燕辅政。当时,萧燕燕只有28岁。这位年轻的太后,随即与重臣韩德让勾搭在一起。这位韩德让可是一位牛人,在幽州保卫战中,顶住了宋朝30多万军队的进攻。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辽国贵族们没有找韩德让算账。最后,韩德让被封为王,而且被改名为耶律隆运。

  与辽国的情况差不多,南边的宋朝也有同样的事情。赵匡胤赵光义兄弟俩完全是一个德行,在灭掉了后蜀之后,赵匡胤看上了后蜀皇帝孟昶的爱妃花蕊夫人。孟昶来到东京没有几天,便被秘密毒死,花蕊夫人自然进宫侍奉赵匡胤。到了赵光义时期,赵光义看上了后唐皇帝李煜的皇后,也就是小周后。最让人不可理解的是,赵光义还特意让画师画下了自己的行为。《强幸小周后》这幅画流传至今,由此可见,这哥俩都是一路货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