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神秘如楼兰,十万国民一夜之间全部消失
2018-01-03 16:05:34 汉尼拔 拿破仑
1.jpg

  在古代有很多地方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文明,比如说众所周知的楼兰古国就是一个时代文明的代表。楼兰古国的消失固然存在一定外来因素,但是关于楼兰古国如何消失的,考古学家至今都没有一个正确的定论。

2.jpg

  在辽阔的西域,除了楼兰古国之外,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国家,比如说古格王国也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国家,古格王国的消失和楼兰古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那就是也是一夜之间就没有了。当时古格王国总共有十多万人,结果并没有留下一个后代,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3.jpg

  古格王国位于高原地区,现在看古国王国的遗址其实非常破败,占地面积不小,大约是18万平方米,在当时面积是非常大的古格王国在当时文明程度非常高,老百姓的生活也非常不错,但无奈古格王国的军事实力不是非常强大。

4.jpg

  在1630年的时候,拉达克人入侵了古格王国,经过短暂的抵抗之后,古格王国被拉达克人给灭了,但是古格王国当时却有十多万人口,即使经过战火的洗礼之后也不可能全部消失,这就让很多考古学家非常奇怪,为什么人数如此众多的古格王国能够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连一些历史文献都没有留下一点?

5.jpg

  现在到达古格王国遗址是非常容易的,因为马路已经修到了古格王国遗址脚下,古格王国遗址现在周围居住着十几户人家,但是这些人并不是古格王国子民的后代,而是后来迁徙进去的,从遗址的外表可以看得出来当时的建筑大都是土质的,而且有很多的地方都是用石头砌出来的。

6.jpg

  其实关于古格王国如何消失主要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就是拉达克人当时侵入到王国内部的之后展开了大屠杀,其实这种说法有一定的根据,在现在的古格王国遗址里面有一个无头尸洞,里面存了很多的尸骨,但是都没有头,根据这个无头尸洞来推断当时伊拉克人入侵的王国之后将全民的头颅都斩了下来,但是无头尸洞里面的数量并不能够达到10万,所以这种说法也有一定的漏洞。

7.jpg

  另一种说法就是当时王国最终被拉达克人占领,古格王国举族迁徙,当时古格王国是存在于沙漠当中的,仅凭一块绿洲生存,但是在进行举族迁徙的过程当中遇到了沙尘暴,结果将十多万人全部覆盖,但是这种说法也有一定的漏洞,因为不论多么大的沙尘暴,一下子将10万多人同时掩埋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总会留下一些后代,虽然历史学家一直在研究古格王国为何全部覆灭,甚至一个后代都没留下,但是相关研究了这么多年之后还没有头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