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公年羹尧因为什么事让雍正起了杀心,年羹尧为何而死
2018-01-04 09:54:11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年羹尧是一个十分智慧的人,年仅21岁就中进士,这是十分少见的。而且才能极为突出,深受康熙喜好,官场一起亨通,不到30岁就曾经做到了四川的巡抚。但年纪悄悄就做到这么大的官,就很容易让他骄横起来。尤其是雍正登基之后,年羹尧一手操纵西北大权。能够说做到了大清臣子的高峰,可间接处置云贵川三省的军务、政务。但他却被权利迷失,不懂得低调收敛,雍正怎能放心得下?

1515030665801893.jpg

  雍正有一次想去看看年羹尧所带的部队,得知皇上要来,年羹尧就把部队集合整理好。雍正看到尊严整体的队伍,看起来战役力很强,心坎很称心。雍正见将士们很辛劳,就慢慢走到部队中去,看到一个个热的流汗,就吩咐旁人搬点西瓜来,给大家解解渴。

  随后就拖了几大车西瓜来,搬到地上之后,雍正就叫将士们来吃,不要拘谨。可当雍正连下了几遍下令后,却无一人敢动,好像跟没听见一样。雍正很是奇异,岂非被年羹尧训练的这么好,就问年羹尧怎样回事!

  年羹尧看着本人亲手培育出来的兵士,甚是骄傲。对着雍正说:“回禀皇上,他们都是我昼夜刻苦训练出来的。他们对我的下令百依百顺,其别人的不管用。”随后,年羹尧振臂一呼,一声令下吃西瓜,全部将士身材霎时放松下来,按各营兵士顺次去领西瓜吃,没有一个人敢乱窜。

1515030689777592.jpg

  雍正在一旁看在眼里,固然年羹尧训练兵士有一套,但令他害怕的是。三军将士居然只听他一人召唤,连皇上的下令都不管用,长期下去必然后患无穷。从此在雍正心坎埋下了一颗杀心,但年羹尧却丝毫没有认识到风险逐步向他接近,非但没有收敛,反而愈加的骄横。不只在西北肆无忌惮,徐徐的连雍正都不放在眼里了。其后雍正下定决计,摆列出多项恶行,把年羹尧杀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