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军从中取敌首级,中国史上七大猛将盘点
2018-01-04 16:21:02 谢尔曼 亚伯拉罕·林肯

  中国古代神勇的将军非常之多,他们都是以一当十当百的人物。但是这些人有多少可以真正做到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的?又不是拍武侠剧,这样的人物自然很少。但是少不代表没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中国历史上哪些人能真正完成这样的壮举。相信你也会非常的佩服他们的。

blob.png

  项羽

  关于项羽的神勇,应该是无人能够超越的吧!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羽25岁得时候,打败了横扫天下的秦帝国虎狼之师,28岁称霸王。特别是垓下之战,他一人率领八百骑兵趁夜突围,而且还屡次突围成功,汉军围困数重,项羽对他的骑兵们说:“我为你们杀掉对方一将!”于是,他命令骑兵们分四面向山下冲,约在山东面会合。项羽大呼驰下,斩杀一汉将。即使在人困马乏的狼狈之时还有如此武力,何况平时的项羽呢?

blob.png

  李广

  唐朝诗人对李广多有赞颂。王昌龄在《出塞》中写道:“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其中“飞将”即指“飞将军”李广。《滕王阁序》中说“冯唐易老,李广难封”,也是为飞将军不能封侯而感慨。李广从小就尚武而且精通武艺,而且李广的骑马和射箭是古今出名的。汉文帝曾说:“可惜呀,你没遇到时机,假如让你生在高祖时代,封个万户侯不在话下!李广当年即使被匈奴人俘虏,也能依靠自己的武力逃走。被敌人叫做飞将军,他在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这就太容易了。

blob.png

  三 赵云

  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他被后世赞为有大臣局量的儒将,甚至被认为是三国时期的完美人物。说起赵云就必须说他单骑救主的事情了,当年他在曹操的大军包围圈里左图右击,犹入无人之境,斩杀曹操数十员将军。最后还被他逃走了,这样的战绩确实了得。

blob.png

  四 关羽

  关羽字云长东汉末年名将,与张飞一同被称为万人敌。想当年关羽杀颜良文丑之时也就是万军丛中取他们的首级的,对关羽来说这太容易了,都还没费力,他们就倒下了。还说什么颜良文丑是名将。过五关斩六将,只要关羽想走,谁能阻止他呢?后来关羽擒获于禁,斩杀庞德,威震华夏,曹操曾想迁都以避其锐。

blob.png

  五 秦琼

  秦琼字叔宝,隋末唐初名将。投唐后随李世民南征北战,是一个能在万马军中取敌将首级的勇将,但也因此浑身是伤。秦琼跟谁李世民打了许多硬仗,击败宋金刚,攻打王世充窦建德,消灭刘黑闼 ,最后参与玄武门事变。在整个平定天下的战争中,史书记载“琼立功为多”。李世民是一个非常高调的人。每次出战,若敌军阵营中有骁将得意洋洋,炫耀武力,李世民就告诉身边的秦琼,你去把那个人杀了。秦琼就拍马冲入敌营,一枪把敌将刺杀。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这可不是小说,这是正史中记载的。

blob.png

  薛仁贵

  薛仁贵,在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故事。在平定高句丽的大战中,当时,薛仁贵手持弓箭,一马当先,冲入敌阵,所射者无不应弦倒地。接着,又与高丽军战于石城,遇善射敌将,杀唐军十余人,无人敢当。薛仁贵见状大怒,单骑突入,将其生擒。可见薛仁贵真猛将!

blob.png

  李存孝

  李存孝是晋王李克用麾下一员骁将,也是李克用众多的“义儿”中的一个,因排行十三,故称为“十三太保”,而且也是十三太保中最出名的。他武艺非凡,勇猛过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是唐末五代第一猛将。李存孝因力大无比,英勇善战,天下无敌,几与西楚霸王项羽比肩,被誉为”将不过李、王不过霸。李存孝最为有名的是手下5百人的飞虎军,多次同他并肩作战,取得了战无不胜的辉煌战绩,令对手闻风丧胆,名扬天下。所以对他来说万军丛中取敌将首,这简直是太容易的事情了。

blob.png

  当然了作为将军,即使你有这个实力单骑去取敌将的首级,也是不能乱来的,毕竟还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万一失手被擒了,那就不好玩了。你还知道更多这样的猛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