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格格被皇上嫌弃,却因痴情终身未嫁,2003年去世
2018-01-06 09:39:01

  近些年,清宫剧不断的出现在电视荧幕上,我们对清朝的那几百年的历史可以说几乎都能在这些电视剧上知晓一二!《甄嬛传》里面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公主,胧月公主,温宜公主等等,但是我们又可以看到《还珠格格》里面对乾隆的女儿又称为格格,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格格和公主到底有什么区别?

blob.png

  究其原因,我想大概可以理解为,皇上的女儿可称为公主,王爷的女儿应该要称为格格才对!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皇家的女儿叫格格,并且格格是拥有品级的,皇后所生的女儿叫固伦格格,品级相当于亲王,其他嫔妃所生之女叫和硕格格,品级相当于郡王。总之王爷的格格的地位自然就是没有宫里的格格那么高的。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格格,因为她活到了2003年才去世。

  王敏彤,完颜氏,名童记。满族人以名为姓,其父完颜立贤,人称立五爷,所以她又称立童记。她可是名副其实的格格,说起这个格格,那真真是个美人。身材纤瘦颀长,眉眼精致,皮肤娇嫩白皙。

  她从小就受父母长辈的教育,一举一动都是温文尔,活脱脱是一个大家闺秀,也养成了温婉的性格。

blob.png

  要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为什么这样一个美丽温婉的大家闺秀却终生未嫁呢?原来即使是大家闺秀,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都会显得很渺小的,她从见到溥仪的第一眼开始,就喜欢上了溥仪。她的表姐婉容正是溥仪的皇后,她不忍和自己的表姐争宠,但又一心迷恋溥仪,为此她拒绝了很多的追求者,直到1960年,溥仪从抚顺战犯管理所释放。当然她也因为自身的家族没落而变得面黄肌瘦,从风华绝代的大家闺秀一下变成了大龄剩女。溥仪也没有为她这种举动而感动。溥仪后来又娶了几任妻子,但仍是没有接受王敏彤的爱。

  痴女一生真凄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