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堂没有奸臣全是忠臣,科技高速发展?那个时期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01-08 14:20:20

  我国这个时期很神奇,朝堂没有奸臣全是忠臣,科技高速发展

  对于一个朝代而言,奸臣的危害可能会比忠臣要大许多。不过在我国历史上有个很特殊的时期,宋仁宗时期。在这个时期,朝堂上几乎没有人有歪心思,大家一门心思想的都是如何让国家富强。

1515392208781518.png

  欧阳修王安石苏轼一家人等等,都共处在这个时期。要知道,他们可是理念很不相同的人,但谁也没有办法说谁对谁错,只能说合适不合适。除此以外,程颐、程颢、司马光、晏殊等等,都是我们教科书上声名赫赫的历史人物。他们,都是在这个时期大放光彩。上述的都是文臣,还有武将,其中代表人物便是狄青范仲淹

blob.png

  可以说,这个时期的人物,虽然会有些许缺点,但也是人之常情。在正史之中,这些人都是正面形象,至少,你不能说他们是个坏人。最多最多,因为彼此的政见不合,彼此不对付而已。但他们的本心都是为了整个社会的正向发展。

blob.png

  而宋仁宗时期,整个宋朝也的确走势很好,至少,在科技领域呈现出来的是一种飞速上升的趋势。活字印刷是这个时期的,指南针也是这个时期的。在这个时期以前,大家用的指南工具叫做司南,这个和指南针可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

blob.png

  另外,金融领域也有很大的成就,那便是“交子”的出现。这可是最早的纸币。古代的金钱,有金银铜等等,携带非常不方便,而交子的出现,可以说进一步促进了人们的购买力。

blob.png

  当然,能够出现这样盛世的原因,和宋仁宗本身是分不开的。他的性格仁厚,说得玄乎一点,他是个有福之人。而有福之人的身边,总是少许多那些阴谋诡计的事情。换句话说,相似相吸。宋仁宗是个拥有正能量的人,所以他会吸引那些同样拥有正能量的人来帮助他。

blob.png

  除此以外,虽然宋朝许多有才之人不愿意入朝为官。宋仁宗虽然没有强留,但愿意听从他们的意见,等于是说,虽然不给官职,但让你成为我的高级顾问。这里面最大的的代表人物便是邵雍,而且宋仁宗也不反对朝臣去向他请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