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公主的百鸟裙是什么?用上百种鸟的羽毛做的吗?
2018-01-08 17:26:42 安乐公主 韦皇后 李显

  安乐公主的百鸟裙是怎么来的?安乐公主的百鸟裙还在吗?安乐公主从小出生帝王家里,生活条件自然不用说了,传说安乐公主有一条百鸟裙,传闻很奢侈,不过后来被唐玄宗给烧毁了。

blob.png

  传说安乐公主的“百鸟裙”是宫里边给安乐公主特制的,而这种衣服是用上百种的鸟雀的羽毛做成的,所以这种衣服看起来是五光十色的,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而且在光芒下看到的颜色也是不同的,在太阳下是一种,在黑暗中又是另一种颜色,而且想象一下,一百多种鸟雀的形象同时在裙上显示出来,那是一种多么绚丽的图画啊!

  安乐公主在出嫁的时候。当时民间献给她的是一条单丝的罗裙,是用金丝绣的,上面有着美妙的花儿和小鸟的图案,上面的鸟全身上下结构都是非常的全面。只有眼睛很好的人才能看的清楚,安乐公主见了就很喜欢这个,后来安乐公主下令让下边的人就用鸟的羽毛来制作。

  由于安乐公主的百鸟裙给人们所带来的美,所以当时的官员等有钱人都开始学着安乐公主的方法,采集羽毛当时竟然成了一种跟风,可是这样也是有害的,当时的小鸟可是遭了大罪。

  一直到唐玄宗的时候。姚崇当宰相的时候,他一直向唐玄宗多次进谏,请求唐玄宗改掉这一个不好的习惯,最终在唐玄宗的命令下,宫中所有的服饰都被拿了出来,在朝廷当众烧了,并且不允许所有人穿那种风扬的衣服,最终这一个情况才渐渐的平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