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君主中居然有人不想称霸天下,只想守住自家基业
2018-01-10 11:33:26 祢衡 孔融 刘表 曹操


  三国演义中,各路诸侯纷纷割地为王,想着有朝一日能称霸天下,一统大业。关张刘三兄弟更是白手起家,最后也称霸一方,可是却有这么一位主公,没有称霸天下的雄心,只想守住自家基业。

blob.png

  他就是荆州刘表。刘表身长八尺余,姿貌温厚伟壮,少时知名于世,名列“八俊”。后来在镇守荆州期间,他恩威并著,招诱有方,使得万里肃清、群民悦服。不仅如此,还爱民如子,把守候荆州当做守候自己的家园一般。

blob.png

  之所以能守住荆州多年的太平,这其中不乏刘表的一片赤城。但是不仅如此,刘表的身边还有一群猛将,有勇有谋,使得荆州虽为兵家必争之地,却也让江东孙坚孙策不敢西进,曹操不敢南下,成为一片乐土。

blob.png

  他身边的这些将士也深受刘表的影响,一心想守住荆州,比如霍峻,在刘表病逝以后归降了刘备。刘备爱才,任霍峻为中郎将,他善于守城,曾经为刘备镇守葭萌城,多方来功都无济于事。后又与张飞共同担任北方防守重任。不仅有霍峻,刘表身边还有甘宁、黄祖、文聘、魏延黄忠等大将,都为刘表镇守荆州立下了汗马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