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灭亡的另一种说法,汉武帝亲自挑选的墓地,被东方朔霸占了
2018-01-10 13:01:03 郭舍人 刘彻

  汉武帝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皇帝,这个人一生的功绩,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够说得清的,因此汉武帝死后安葬的茂陵也是空前绝后的,若说中国有一座皇帝的陵墓能够和埃及的金字塔相媲美,这里不应该是秦始皇陵,而应该是汉武帝的茂陵,汉武帝在位五十四年,我们可知道,他的这座茂陵就足足修建五十三年。然而,就在汉武帝之后不久,也就不到一百年的功夫,西汉的历史就寿终正寝了,原因呢,有很多,这里要说的这一个,和他的茂陵有着很大的关系。

1515560394295279.jpg

  话说汉武帝登基不久后,就遇到了在汉朝神乎其神的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东方朔,东方朔据说比刘伯温诸葛亮加起来都要历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简直就没法形容了。

  当然,东方朔本人也觉得自己很厉害,在汉武帝面前,不仅给他讲天时地利,还时不时给他讲点政治见解,可汉武帝就假装没看见一样,只是把东方朔当个方士,看风水的时候就叫他,一到了谈论国家大事的时候,东方朔就只能够稳稳地坐着自己的冷板凳。一日,汉武帝出行,走到今天的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县境内的时候,就发现这里有一片地方那简直是神了,怎么看怎么顺眼,顺眼到汉武帝死后葬在这里,于是就找来了东方朔,让这个牛鼻子老道给好好看看。东方朔对着那片地方看来三天,最后冲汉武帝说了一句:依老臣之见,此乃祥瑞之地。意思呢就是这是个好地方,适合做什么呢?不是建行宫,那就是建坟墓。于是在东方朔的撺掇下,汉武帝在登基后的第二年的时候就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地点当然就在这片看好的土地上。

  说起汉武帝的陵墓,那也是很有特色的,尤其是汉武帝,他几乎用一辈子的时间为自己去建了一座茂陵,然而汉武帝南征北战,这件陵墓的事情就落到了方士东方朔的身上。前文中说到,东方朔这个人一心想要对汉朝的政治指指点点,可是汉武帝本身是一代明君,压根就不听他的说法,所以这东方朔虽然表面上谦卑,但是在内心,岁汉武帝是很不满意的。就在汉武帝看上了茂陵的风水之后,其实东方朔本人也为了这片地盘心动了。可是这地盘只有一个,皇帝要在这里建陵墓,臣子是万万不能够瞎寻思的。

1515560412806147.jpg

  然而东方朔就是东方朔,有的是办法。他先是想办法把汉武帝看好的地点稍微的往北边挪了挪,这样茂陵就不在风水的主位上了,可是不在主位上那也是皇家的陵墓,你东方朔就是再牛逼,也不能够跑去汉武帝坟地旁边去给自己修坟呀,然而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东方朔的一番好言相劝之后,在今天的茂陵旁边就多出来了许多陵墓,比如霍去病卫青等等,名义上在汉武帝死后守卫汉武帝,而实际上,则是让东方朔名正言顺的葬在自己事先预留出来的最佳风水位置上。

  公元前87年,汉武帝驾崩,死后就安葬在了茂陵里边,而东方朔则早汉武帝六年去世,安葬的地点就正好在茂陵往南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样,是汉武帝的陵墓处在了一个非常不好的风水位置,在汉武帝死后不到百年的时间,西汉的历史就划上了句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