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敢跟马超大战,近逼典韦,这么强为何见了张飞就跑
2018-01-10 15:37:41 许褚 甘宁 太史慈 张辽 赵云 吕布
blob.png

  三国时期,曹魏账下有一大将许褚,此人勇冠三军,曾与典韦大战一天,不分胜负;又逼平赵云,独斗马超。然而,当其面对与这些人差不多的张飞时,却掉头就跑,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要知道,张飞虽然勇猛,但也不是无敌的,潼关之战时,马超连败魏将中于禁张郃,却点名要与许褚一战,并且两人大战了300回合。因此,许褚逃跑绝对不是武力值不够。

blob.png

  

  既然如此,那问题应该出自双方军力对比了。在这一战中,许褚是曹军先锋,然而在新野被伏,损兵折将;而张飞则是刚刚杀败了曹仁,士气大振。因此这时候两军相遇,许褚不战而逃也是明智之举。

blob.png

  要知道,赵云曾经三十余个回合便击败了张郃,但长坂坡一役,“约十余合,云不敢恋战,夺路而走。”这个时候赵云更担心的无疑是整个曹军,因此不敢与张郃久战。所以许褚估计也是一样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