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拿破仑成功征服沙俄,清朝会遭遇什么?
2018-01-10 15:52:59 柯克伦 纳尔逊

  拿破仑.波拿巴,1769年8月15日出生在科西嘉岛,因此也被称为科西嘉怪物。拿破仑生活在一个贵族家庭里,从小就被送去军事学校学习炮兵。拿破仑对军事,数学,艺术和宗教都很感兴趣,他对军事尤其痴迷,甚至会自己记录去过地方的地形。后来,从军的拿破仑通过一系列的政变登上法国最高的政治舞台,并成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

  拿破仑上台后立马开始了对欧洲诸国的东征西讨,他强大的军事天赋在此一览无余。一度孱弱的法国,在他的带领下,五次击败普、俄、奥、英的反法同盟,一举奠定了其欧洲霸主的地位。

1515570666352594.jpg

  拿破仑的军事能力到底有多强?在巅峰时期,往日那些欧洲大国除了英国外全都与之结盟,小国更是纷纷臣服。其独特的战术体系,炮兵与骑兵的配合作战,在那个时代都是无解的存在,在欧洲战场上取得了极其辉煌的成就。

  成功征服西欧的拿破仑把目标对向了远东的沙俄。这次东征,拿破仑亲率60万大军,看似要把俄罗斯一口吃掉。可是拿破仑输了,输的并不是他的军事实力,而是俄罗斯那广袤的土地和严寒的气候。 那么如果法军赢了呢?在征服沙俄后,他们将面对东方的大清。他们之间的对话谁能笑到最后呢?虽然历史是没有如果的,但很多脑洞大开的外国军事迷,还是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首先来看看满清这时候的状况。提起清朝,很多人会想到清朝的腐朽无能,签下的各种丧权辱国的条约。但此时的清朝还没到那种地步,这期间正是嘉庆皇帝当政。清军的战斗力尚可,毕竟他们还先后镇压了地方农民起义和天理教起义。

  就是这样的一支清军面对60万的拿破仑大军会怎么样呢?

  一些觉得拿破仑肯定能赢的人认为:

  1、清政府软弱无能,军队陈旧,肯定会被打的落荒而逃。

  2、清军军事武器落后,建制古板,甚至用的都是明朝的大炮。

1515570750710248.jpg

  也有一些人认为清军能赢:

  1、拿破仑虽然有60万大军,但如果从战斗人数上和有生力量上,还是敌不过清军的。

  2、拿破仑孤军深入,无法解决后勤问题。

  3、当时双方的军事武器差距其实并不大,法军的枪炮技术不成熟,而清军也配有火绳枪和大炮。

  4、中国人口太多土地太大了,拿破仑是不可能征服这片土地的。

  从以上观点来看,他们对于两军交战的结果看法颇为不同。总体来说,他们认为战胜清朝军队不难,但很现实的问题是,他们永远也不可能征服这里,赢了也只能是打道回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