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3岁老农自称是朱元璋后人,族谱为证,还有明朝圣旨
2018-01-10 17:27:53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朱元璋是古代草根逆袭最好的一个例证,从他当年的名字朱重八就知道出生很低。在元朝的时候,朝廷有规定“庶人无职者不许取名”,因此早年他的名字就出现“八”,而且再看他祖辈的名字也很有趣,父亲朱五四,爷爷朱初一···总之,他们祖辈都是跟数字打交道,同时也反映出了朱元璋真是祖祖辈辈都是穷人。但这丝毫没有让他自卑,反而经过一番奋斗改变了命运,改变了整个家族的命运。

  当上皇帝后,朱元璋生了二十几个皇子,可谓开枝散叶得很茂盛。由此这样的繁衍下去,他的后代遍布非常广。即使到崇祯死后,虽然朱氏子孙遭到清理,但最终没法根除,有许多朱元璋的后人,为了避免杀害,都选择了改名换姓活下来!

1515576343925667.jpg

  时至今日,不再有当年的顾虑。有朱氏后人就勇敢的站了出来,在河南杞县的一农村,就发现了朱元璋第5子周王的后代。83岁的老农高广升声称自己就是大明皇族的后人,准确说是朱元璋的第20代世孙。令人意外的是,老人长相跟先祖朱元璋十分的相似,足以看出血统的纯正。

1515576357706785.jpg

  当问到老人为何如今姓“高”而不姓“朱”的时候,老人语重心长的说到,当年李自成对朱氏的后人追杀的很紧,企图用武力将皇子皇孙清理干净,无奈之中先祖只好改姓,就这样“高”姓就一直沿用至今。但他们自己都知道先祖是朱元璋,是一个很伟大的帝王,这让他们很引以为傲。

1515576376551384.jpg

  高广升老人看出大家有点不相信,于是就回屋拿出了朱氏族谱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并不是为了出名而捏造的身份。同时还表示,不仅有族谱作为证明,家中甚至还有当年的圣旨,只是不愿意向大家展示而已。

  老人表示,虽然家族现在都是种地的农民,没有大富大贵,但先祖朱元璋是我们整个家族的荣耀,我们以他为榜样,会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这个社会,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