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的报恩方式竟然是这样的......

古往今来,我国历来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说法,人们认为哪怕受人一点点恩惠,也要加倍的报答恩人。虽然古代恩将仇报的人也有,但是能把自己恩人的儿子斩草除根的,还真是少数,但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却要算其中一个。

blob.png

朱元璋早年,在离开皇觉寺乞讨的过程中,收到了儿时玩伴汤和的来信,邀请他去参加郭子兴的红巾军。郭子兴可以说是朱元璋的大恩人,郭子兴这个“伯乐”,不但对朱元璋有意栽培,还将自己的养女嫁给朱元璋。有了些许地位,朱元璋此时才正式的改名叫做元璋,而不在叫重八了。

blob.png

郭子兴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因为早早战死,名字不详,二儿子叫郭天叙,三儿子叫郭天爵。郭子兴死后,郭天叙成为了元帅,右副元帅是张天佑,左副元帅是朱元璋,郭天爵被封为了江南行省右丞相。此时的部队,一部分人支持朱元璋,另一部分人则是支持郭家兄弟。

blob.png

为了争夺红巾军一把手的位置,朱元璋再也顾不上郭子兴的知遇之恩了。在红巾军攻打江南集庆的时候,朱元璋提前知道将领陈埜已经叛变,却不提醒郭天叙、张天佑,用“借刀杀人”之计除去了元帅郭天叙与右副元帅张天佑。紧接着,朱元璋又以“叛乱”的罪名,擒杀了郭天爵。此时,红巾军已经牢牢的握在了朱元璋手里,朱元璋为了统一红巾军,必须要杀死恩人的儿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