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广州没有出产过帝王,原来这事都是秦始皇干的

  词典里对帝王的解释是:皇帝和君王的统称。

  翻开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广州有过帝王吗?有人说有,比如秦朝末年的南越王赵佗,唐末时候的南汉刘岩。然而,这所谓的帝王不过是小打小闹的割据小国,与北方的哪些千古帝王,不可同日而语

  其实对于广州有个很奇怪的现象,这座从公元前214年就建城的古老城市,在长长的历史长河中,居然没有孕育出能够影响整个中国古代历史走向的帝王。

1515579237880896.png

  不管是南京、成都、西安还是北京,这些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城市,他们都有过成为影响中国古代历史走向的国都时期,然而对于广州,历史上似乎这座城从来就不喜欢争权夺利,管你们北方打的死去活来,今天你称霸,明天他称霸,都影响不了它,它只选择偏安一隅,安安静静的搞它的发展。

  是广州真的不喜欢争斗吗?不仅如此,有一句话叫有人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

  可是那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广州,没有出现过朝代,成为地球历史上东方最耀眼的国都呢?

  这还得要从秦始皇说起。

  当年秦国为一统天下,于是派术士找到了周朝的龙脉将之挖断,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担心自己的龙脉同样被人挖断,又派术士到全国各地探查龙脉,这就掀起了秦朝一股斩天下各地的龙脉的热潮。比如,南京和丹阳的龙脉都被斩断。

1515579250413186.png

  在这断龙脉的热潮里广州也没幸免,当年被秦始皇派出去的术士来到广州后,一看岭南有天子之气,于是就将白云山和越秀山间的马鞍岗斩断。

  于是广州本来会出帝王的风水就此被斩断,不过风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到了明朝时候广州的天子之气又出现了,这一次朱元璋干脆在越秀山上建了镇海楼,直接把龙脉镇了。

  直到清朝末年还属于广州府的香山出了一个改变中国近代史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