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五大谜团,至今无人能解?不得不说实在太诡异!
2018-01-08 17:15:19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blob.png

  秦始皇一直是古往今来很多人喜欢研究的对象。不管是诗词歌赋,还是现在的小说电影,很多都以秦始皇为主角,讲述秦始皇的故事和传说。很多明星也乐意扮演秦始皇,这位中国历史上首位统治全中国的皇帝,是很多人崇拜的对象。

  为什么秦始皇会这么火!因为秦始皇身上的谜点实在是太多了。每一次的研究,都有新的发现。我们来聊聊,秦始皇身上那些让人好奇的谜点。

  一·身高

  秦始皇究竟是高大威武的帅美男还是矮小的侏儒?在《秦始皇本纪》中,曾形容秦始皇相貌丑陋,声音怪异,甚至患有特殊病症。本纪虽然真实度高,但是《礼纬》上却记载,秦始皇个头高,而且非常魁梧,有八尺之高,腰围有七围。即使以前的度量衡和现在有差距,但是根据秦朝的量度来说,秦始皇也不至于太矮。

blob.png

  二,身世

  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剧,秦始皇的身世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秦始皇在回秦国前是姓赵的。为什么要这样?有人说,是因为秦始皇的母亲赵姬,她在赵国生的秦始皇,所以秦始皇姓赵国的国姓。之后回秦国,自然姓秦。也有人说,秦始皇其实不是子楚的亲生儿子。

blob.png

  当年秦始皇的母亲赵姬是吕不韦的歌姬,怀了吕不韦的孩子之后,被吕不韦送给了子楚。子楚不知道,于赵姬结合,以为秦始皇是自己的孩子。这个说法也成了很多人热衷的野史。但是后面有史实证明,这纯属污蔑,秦始皇的母亲是大将的女儿,怀胎十二月生的,如果是吕不韦的孩子,不可能在肚子里面呆那么久。

  三,求仙

  当初秦始皇在实行大一统之后,便一直追求长生不老,想要永远不死。之后的考古学家,在兵马俑附近,真的找到了十三只秦朝的青铜鹤,专家解释这是秦始皇想飞天成仙的证据。而后,也有专家指出,古人想成仙,必定伴随着仙鹤,所以当年秦始皇可能真的想长生不老,追求成仙。

blob.png

  四,性格

  秦始皇是不是真的像历史上的传言说的那样残暴?焚书坑儒,杀父驱母,这些通通都说明了秦始皇的不择手段和残忍的心性。但是如果把这些历史放在当初的秦朝来说,仿佛也说的过去。皇位之争,一直都是皇族必不可免的杀戮,为了自己能活下去,只能做一点牺牲。而焚书坑儒,秦始皇刚刚大一统,对言论以及文化都需要整改,便先拿文化人开刀了。

  五,墓葬

blob.png

  兵马俑真的全是人类史上的一个奇迹,而秦始皇陵也是一个神奇的墓葬。据说当年有人想盗墓,刚进入到黄陵,便被里面迎面而来的一只金雁震惊了,金雁盘旋飞出去,没有回头。而在几百年后的三国时期,竟然有人送了一只金色的大雁给当朝的官吏,懂得文物的官吏识别出来了,这便是当年秦始皇时期的物品。关于皇陵的传说还很多,秦始皇的墓葬也一直是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