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明一世的李世民,为什么不让武则天怀上自己的孩子?
2018-01-11 12:45:58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登基的时候已经六十多岁了并且强势的她给自己起了一个新名字曌,就是日月当空的意思!对于武则天的评价有很多,而她更是给自己立了无字碑。但是,今天要给大家说的是为何武则天跟了李世民十几年都没有怀孕,跟李治却生了很多孩子!

1515642508229480.jpg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要是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李世民后宫三千多武则天从十四岁进宫到李世民去世,一共十二年时间,不过是区区五品才人,很难见到李世民的。相传一次,李世民得到了一匹烈马无人能驯服,武则天自告奋勇说自己有办法,结果放着众人的面杀了那匹马,李世民大惊,此后更加不待见武则天了!

1515642520302389.jpg

  武则天的智慧之处就是深知欲速则不达,在李世民重病期间跟李治建立了感情,为自己找了个靠山,并且即便之后在感业寺,也是无时不刻不在找机会接触已经是皇帝的李治!

  虽然武则天的上位史颇为世人诟病,但是瑕不掩瑜,武则天上承“开元盛世”,下贞观之治”,永存史册,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堪称封建王朝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没有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