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一座古墓,规模比十三陵还大,墓中一件宝贝价值连城
2018-01-11 15:01:00 萧何 韩信 张良 项羽 刘邦

  在中国,许多历史学者对于明朝的评价要远远高于历史上的其他史料,比如清人写的明史,其实,近年来许多考古工作的进行,也给明朝的许多记载作了全面的否定。比如万历不上朝的原因是因为他腿上有着很严重的缺陷。当然,这也让明朝的古墓走入人们的视线,最具典型的就是明十三陵,在这里,埋葬着明朝的大多数皇帝,也成为研究明史最得心应手的立足点。但是这个时候,大家往往会忽略了一个事情,那就是在明朝,存在着的不仅仅只有十三陵。

1515653935615623.jpg

  在建国不久的时候,一个盗墓贼帮我们打开了明朝历史辉煌灿烂的另一面。让我们发现了这个朝代中一个比十三陵加起来都要豪华的明朝古墓。那就是南京将军山古墓。建国之初,在南京附近,一个专业盗墓三十年的人士经过策划之后,进入了一座古墓,在墓中勘察之后,盗走了一件看上去并不怎么好的东西,这个人就是康永海。康永海,是南京江宁区东善桥人,他是典型的南京“地产”盗墓贼。据说,他出生于盗墓世家。那时,江宁的盗墓贼有一个特点,在年关将近或是手头拮据时,便会想到去挖墓,淘点“宝”出来“变现”,江宁附近的好多古墓都是这般被盗的。

  话说回来,康永海这次的行动还真的就不一般,他盗的这座古墓可是很有来头的,那就是明朝的一位王爷。据康永海自己交代,那个时候,自己在墓中发现了一个梅瓶,觉得这东西可能不怎么值钱,就顺手给放到包里带了回来,没想到回来后还买了不少钱。可见这位盗墓世家的传人是多么没有眼光,他说的这件宝贝,可就是这个墓中最值钱的东西了,名字叫做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经专家鉴定后属于国家一级文物,价值嘛,这里就保守一点,十个亿差不多。

1515653948615557.jpg

  当然,如今它已经被国家严密保护起来啦,大家还是不要瞎想啦。那么说说这个墓吧。明朝的诸多认识被历史学家给予好评,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节俭,天子守国门,绝不和亲这是明朝最根本的优势。就是十三陵中,也是清一色的简装修。不过那几根柱子真的很贵,贵到后来乾隆派人去人家墓里边挖。试想,在明朝,还有什么人的墓葬能够奢华到这个地步?奢侈到里边的珍宝竟然能够换来十个亿。想了想,还真的有一个,那就是云南的沐王爷,也就是沐英

  沐英在明朝屡建奇功,因此被派去镇守云南。后来,朱棣先生清君侧,结果把建文帝一块儿也给清理啦,所以就建立起了全新的明朝。沐英其人,只认三个人,朱元璋马皇后,以及太子朱标。所以,朱棣的那一套对他不管用。但是朱棣也不怎么看好他,在明史之中,关于沐英的记载不过大半页而已。沐英在云南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朱棣是不管不问。话说这辈子也真的搞到了不少财富,死的时候,自然也就带到了墓里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