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赵武灵王、秦始皇都命丧于河北,是巧合还是有蹊跷?
2018-01-11 15:18:51 苏妲己 商纣王

  广宗县,隶属于邢台市,位于河北省黑龙港流域,地处古黄河、漳河冲积平原,地势平坦,南北狭长,海拔29-35米,面积513平方公里,人口27.7万人,辖1镇7乡、213个村。

  广宗县历史悠久,西周为邢国故土,秦代属巨鹿郡,西汉置广宗国,东汉设广宗县,隋代改为宗城县,元代析置为广宗县,属顺德府。

  广宗县是燕赵慷慨悲歌的诞生地,也是“中国梅花拳之乡”,比这更著名的是广宗县的“困龙之地”,历史上有名的三位帝王商纣王、赵武灵王、秦始皇命丧于此。

1515654923600217.jpg

  三千多年前,纣王在沙丘一带修建了一个大花园,花园内宫殿成片,树木成林,各种美食佳肴应有尽有。纣王闲来无事,就叫人把宫殿屋檐下接雨水的天沟里灌满酒(古时候,接雨水的水沟叫天沟,也叫天池,装满酒即为“酒池”);“肉林”就是在树林里,把熟肉挂在比人略高的树枝上。

  战国时期,沙丘为赵国属地,赵王又在这里设离官。公元前299年,雄才大略、胡服骑射的赵武灵王传位于少子赵惠文王,自号为主父,从此埋下了宫变的种子。惠文王四年(前295年),主父和惠文王离都城邯郸,到沙丘游览。长子公子章与惠文王争夺王位,兴兵围攻惠文王,不想爷爷公子成和大臣李兑竟发四邑之兵攻打公子章,赵章兵败,逃到赵主父所住的沙丘宫,主父因怜惜而庇护叛乱的公子章。最后,一代英主"的赵武灵王竟在壮年时被活活饿死。

  秦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到东南一带去巡视。丞相李斯和秦始皇宠爱 的第十八个儿子胡亥等一同前往。巡行的路线是:从咸阳出发,出武关,沿丹水、汉水流域到云梦,再沿长江东下直至会稽。登会稽山,祭大禹,并刻石留念。始皇在归途中,来到平原津时患病,次年七月病重,迁移至沙丘宫颐养。随后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在病中勉强支撑写下玺书,赐公子扶苏,要他立刻赶回咸阳主持治丧葬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