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使人可惜的七件事,你知道哪些事情吗?
2018-01-11 17:41:39 珍妃 光绪 慈禧

  游戏输了可以重新再来一次,但是历史呢?一旦发生就已经注定无法改变。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的,有时候不是人力所能左右。正是因为如此历史才会留下那么多遗憾,因为有遗憾,历史才那么有戏剧性才会如此精彩。那么中国历史上有哪些让人痛惜的事情呢?假如可以重来,你最希望哪件事情不发生呢?

blob.png

  一 胡亥乱政

  胡亥是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苏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胡亥少从中车府令赵高学习狱法。秦始皇出游南方病死沙丘宫平台,秘不发丧,在赵高与李斯的帮助下,杀死兄弟姐妹二十余人,并逼死扶苏,而当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后,赵高掌实权,实行残暴的统治,终于激起了陈胜吴广起义,六国旧贵族复国运动。当初假如胡亥不上台,而是扶苏当了皇帝,那大秦帝国应该可以多维持几年吧。

blob.png

  二 项羽不过江东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是李清照西楚霸王项羽宁死不肯过江东的赞叹。她认为,项羽生前干出了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死也死得惊天动地,他有霸气,更有傲骨,因而能傲视群雄,真可谓是人中之豪杰,鬼中之英雄!的确,项羽是英雄,无人能及!当时如果当时项羽过了江东呢?会不会又是一番最为呢?说不定 能东山站起,和刘邦再次涿鹿中原。

blob.png

  三 曹操赤壁惨败

  赤壁战前曹操的优势是非常大的:第一,曹操“挟天子令诸侯”,诸侯自然在道义上难以争锋;第二,曹操以新胜之军南下,其气自盛,第三,曹操兵力数倍于孙、刘两家。赤壁战后,曹操退回北方,再未有机会如此大规模南下荆州。曹操集团也失去了在短时间内统一全国的可能性。而孙权在长江中下游的势力得到巩固,刘备乘机占领湖北、湖南大部分地区,又向西进占四川。真正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如果曹操赤壁没有失败,那就可以一举消灭孙刘联军,取得全国的统一!

blob.png

  安史之乱

  安史之乱是中国唐代玄宗末年由唐朝将领安禄山史思明背叛唐朝后发动的战争,是同唐朝争夺统治权的内战。这场内战使得唐朝人口大量丧失,国力锐减,也促使唐代开始出现藩镇割据的局面。安史之乱是中华文明前所未有的一次巨大浩劫,这场历时八年,席卷半壁江山的战火不仅成为唐朝的转折点,更是整个中华文明由开放转向保守的转折点。要是没有安史之乱大唐还是那个强盛的大唐,中华文明将继续开放!现在中国也许更加强盛!

blob.png

  岳飞被十二道金牌召回

  1140年,完颜兀术毁盟攻宋,岳飞挥师北伐,先后收复郑州、洛阳等地,又于郾城、颍昌大败金军,进军朱仙镇。宋高宗、秦桧却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飞在孤立无援之下被迫班师。在宋金议和过程中,岳飞遭受秦桧、张俊等人的诬陷,被捕入狱。1142年1月,岳飞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与长子岳云和部将张宪同被杀害。岳飞的死实在太过可惜了,本来恢复中原在望,十二道金牌让岳飞的愿望灰飞烟灭!

blob.png

  六 冲冠一怒

  陈圆圆是明末名满天下的“秦淮八艳”之一,一出道便被名士争相攀求,一时名气盖过温婉可人的董小宛红颜薄命,先被田弘遇所掠,献给了崇祯皇帝,岂料没有得到崇祯的宠幸,后被吴三桂纳为妾。后来李自成攻入北京,把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也被抢走了。相传吴三桂当时勃然大怒,厉声喊到:“大丈夫不能保一女子,何面目见人耶?”当即挥师第二次返回山海关,降而复叛,上演了一幕绝世的“冲冠一怒为红颜”,为清廷定鼎中原立下了汗马之功。要不是这冲冠一怒,也许满人就无法入关。如果吴三桂能和李自成好好合作一起抵御外敌,那后来就没有鞑子什么事情了。

blob.png

  慈禧当权

  慈禧是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慈禧太后素来以残忍狡诈和对权力的执着而闻名。在她执政的40多年中,以她为首的清政府签订了众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如《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包括1885年在对法战争中赢得镇南关大捷,并成功阻止法军登陆台湾的优势局面下,却以主动求和、签订令清帝国丧失安南宗主权的中法天津条约来结束战争。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爆发时,她正花费巨资,甚至不惜动用海军军费兴建北海公园用以庆祝自己的60大寿,并留有名言“谁让我不高兴一阵子,我就让他不高兴一辈子。

blob.png

  历史的确留下了许多让我们感到可惜的事情,但是过去的终究已经不能在回来。我们只有以史为鉴,在未来的发展中才不会重蹈覆辙,我们就会有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