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告诉你,满清皇室为何子女大都夭折?
2018-01-12 10:33:18 爱新觉罗·胤禩 雍正 康熙

  多子多福是中国的传统思想,在中国古代帝王也是这样想的。而且后宫佳丽三千想不多子女都难,可是他们的子女又有许多夭折,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清康熙,8岁登基,14岁亲政,在位61年。康熙的故事我们都非常的清楚,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康熙一共有七个兄弟,六个姐妹。那么这些人到哪去了呢?康熙的父亲是顺治帝,他的长子,爱新觉罗·牛钮出生89天就夭折了,皇四子荣亲王,三个月大的时候也随大哥而去。皇六子六岁夭折,皇七子19岁,皇八子八岁。都去跟大哥团聚了。皇长女,一岁;皇三女,五岁;皇四女,八岁,皇五女,七岁;皇六女,四岁。所以康熙能够平安的长大真的是上天的眷顾了。

blob.png

  

  那么康熙的儿女又怎样呢?康熙的帝王是由雍正继承的,雍正有35个兄弟,20个姐妹。可是有15个兄弟早死,12个姐妹夭折。那么多的亲王公主早死,这是为什么呢?我们都知道清朝的上层统治者其实就是八旗,而这八旗又有着血缘关系。而挑选妃子首先是从这八旗,从亲戚中挑选。这其实就是现在所说的近亲结婚,近亲结婚的危害其实是非常之大的,清朝这样的做法虽然是保持了血统的纯正,可是这也让他们孩子先天不健康,大多夭折。到了近现代,由于医学的发达,人们才慢慢的发现这一奥秘,各国为了本国新生儿子存活率,禁止近亲结婚。

blob.png

  多子未必多福,还要有优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