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世界日中,有一个日子是有关这个皇帝的?
2018-01-12 10:49:05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的节日,这就是厕所日。有人说真新鲜,长了这么大第一次听说还有这么一个节日,是的,确实有这么一个节日,而且时至今日,已经有了很久的历史了。这是第67届联合国大会2013年7月24日通过决议,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

1515725254830253.png

  那么我们今天不说世界厕所,咱们说说古代的厕所,相信很多人对很多年前的土厕所印象都十分深刻,这种厕所很不安全,很多时候一些小孩子都害怕掉进去,土厕所很是简陋,用几块木板一钉,有的连门也没有,这样很容易泄露隐私,更重要的是有一定的风险。

blob.png

  今天就讲讲这个土厕所发生的最惨痛的“历史事件”,这就是著名的左传当中记录的故事,《左传·成公十年》:晋侯梦大厉……公觉,召桑田巫。巫言如梦。公曰:“何如?”曰:“不食新矣。”。六月丙午,晋侯欲麦,使甸人献麦,馈人为之。召桑田巫,示而杀之。将食,涨,如厕,陷而卒。小臣有晨梦负公以登天,及日中,负晋侯出诸厕,遂以为殉。

blob.png

  什么意思?就是有一次晋景公做一个恶梦,梦醒以后找巫师解梦。这个巫师挺厉害,一下子就说:说大王您这是要吃不到今年的麦子了,景公一听,这孩子说的不是好话啊,这什么意思这是说我活不了多长时间了,晋景公不信自己命这么薄。他决定打一个赌,终于等了等,等到三个月后,这个新麦子终于熟了,于是赶紧叫下人煮上新麦,当时把自己感动的眼泪哗哗的。

blob.png

  这个时候景公就开始得瑟了,于是马上把巫师叫到面前。你不是说本大王吃不到新麦了吗,死而无怨了吧,你敢这么说我,我弄死你,于是就被他杀了。

  刚杀了这个人,就想去上厕所,可是上厕所上到一半的时候,掉到粪坑里给屎淹死了。估计是口鼻都是屎,呼吸不了给憋死的。要么说一个景公也是的,作为一个皇帝,作为一个大王,自己的厕所搞的这么差,左传记载了这么一个故事,今天看来也感慨万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