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十几万皇室贵族都去了哪里?
2018-01-12 14:05:13 爱新觉罗·溥仪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王朝,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是溥仪,退位的时候仅仅六岁,清朝灭亡之后,民国政府承诺给予清朝皇室优待条件,每年四百万元,很多遗老大臣贪图这一笔数额不菲的安置费,也就绝口不提复辟帝制的事情了,当张勋率领五千辫子军进京复辟的时候,大多数遗老的态度是由于不支持也不反对,选择观望,甚至还有很多人怀疑是否能够成功。

blob.png

  在中华民国取代清代后,全国相当一部分的满族贵族因为害怕革命者报复他们,因此隐姓埋名融入汉族。例如当时在西安,就发生过满洲士兵及其家属遭到汉族屠杀,死者约3万人。这些融入汉族的满族贵族人过着普通百姓的生活,但因为其改姓前并没有土地,因此无法做自给自足的农民,多数是做一些小本生意或技人,如着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张宝华,侯宝林家族等,都是满族贵族后裔。

blob.png

  清朝灭亡时还有14万皇族,他们大部分都是从小养尊处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会,清朝一亡铁饭碗没了,花起钱来还是大手大脚,花光积蓄后只能变卖家产度日,甚至有的人带人挖自己的祖坟,把里面的陪葬品拿出去买。这类人属于坐吃等死的,等到没什么可买的时候就只能流落街头,去要饭了。

blob.png

  清朝灭亡后,也有很多皇室成员选择了移居海外生活,也许他们是害怕财产被没收,溥仪被日本人挟持之后,亲戚们仗着和溥仪的关系,死皮癞脸、拖家带口的移居到日本,除此之外,南洋、美国和欧洲也是逃亡的热门去处,所以清朝很多宝贝和财产就这么流失了。

1515737075865972.png

  大家都知道,满族人的故乡是在东北,大清朝灭亡之后,大约有7万的皇室成员,将近一半的人选择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东北!因为王朝的灭亡,所以他们也改名换姓,叶赫那拉”也被改成了“那”姓,爱新觉罗改成了“金”姓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