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5条刷新我世界观的野史,你是信民间传言还是历史
2018-01-12 14:13:42 陈世美 包拯

  你所不知道的历史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人和事,这些有的青史留名,有的遗臭万年。我们在史书上看到的只是浩瀚历史长河中的一小撮浪花,更多的是你所不知道的历史,也就是野史,或者说民间传说。比如流传甚广的陈世美,这个被刻画成负心汉,渣男的人,你知道吗,历史确实有这样一位人物,但人家是忠臣,是清官,夫妻关系好得很!像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今天就和大家来盘点五条野史,告诉你所不知道的历史真相!

blob.png

    01

  他本是皇子,12岁的时候国家被人灭了,跟着大自己2岁的姐姐四处流浪。后来被灭掉自己国家的皇帝收入后宫,当了男宠。14四年后,宠幸他的皇帝遭遇了一生中最大的惨败,这就是淝水之战。敌国皇帝就是那个可以投鞭断流,结果却落得草木皆兵苻坚。而这个被宠幸的男孩就是慕容冲西燕威帝。在苻坚惨败的时候,慕容冲趁机举兵,聚集了十万壮士攻入长安,迫使苻坚被部下杀死,报了自己十几年忍辱负重的家国仇恨。

blob.png

  02

  他本是皇太孙,因为自己的老爹太子巫蛊事件影响,自己也被关进了监狱。后来流落民间,当过乞丐,生活的不如狗。后来汉昭帝驾崩,因昭帝没有子嗣,选了昌邑王当皇帝,这个昌邑王智商欠费还好色,皇帝当了不到一个月就被废了。他被大将军霍光迎到宫里当了皇帝,这个皇帝就是汉宣帝刘询,但是大家可能更熟悉的名字是他的小名刘病已

blob.png

  

  03

  陈世美应该是被误解和陷害最深的,历史上确实有陈世美这么一个人,但是并没有像流传的那样为了荣华富贵抛妻弃子,渣男。人家其实是一个大忠臣,而且夫妻恩爱。那为啥会有负心汉陈世美的故事流传呢?主要还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陈世美得罪了小人。当时有个老同学想找陈世美开个后门,但是被正直的陈世美拒绝了,于是这个老同学怀恨在心。不怕流氓,就怕流氓有文化,这个小心脏受了伤的老同学就编了陈世美抛妻弃子的戏,而且还到处演,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本来是好人的陈世美就这样活生生被演成了负心汉,渣男,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所以说宁可得罪君子,切莫得罪小人!

blob.png

  04

  当时美国华人80岁杨振宁取28岁的翁帆,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这样的爷孙恋确实亮瞎了国人的眼。但是你知道吗?在宋朝的时候,有一个80岁老头娶了18岁的小妾,苏大学士的一枝梨花压海棠的千古名句就是出自这个故事。这个老头就是北宋著名此人张先。话说当时老先生娶了小娇妻,苏轼就和众朋友过去庆祝,问老先生娶了这样的妻子感觉如何啊,老先生一高兴随口傅了首诗: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红颜我白发;与卿颠倒本同庚,只隔中间一花甲。苏轼也附了一首: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文人就是骚,调侃都这么文艺。

blob.png

  05

  郑成功是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但是你知道吗,郑成功的身上流着一半的日本血统。郑芝龙是福建泉州人,而且是东南沿海的超级大海盗。发迹与日本平户,而且娶了一个日本人为妻子,这个人叫田川松。这个田川松生下两个儿子,一个叫福松,另一个叫田川七左卫门。福松7岁的时候来到中国,21岁的时候把母亲也接到了中国。后来郑芝龙投降了清朝,但是却被清朝给杀害了,福松的母亲也被清军给侮辱了。福松按照日本人的方法剖开了母亲的肚子,把内脏洗干净了再装回去,然后入殓下葬,从此在心里暗暗立下毒誓反清复明!

blob.png

  这些故事你知道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