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史学资料里,说武宣卞皇后的真实姓名其实是叫卞玉儿?
2018-01-12 14:32:03

  武宣卞皇后真实姓名

  在中国古代的时候,一般来说,女子是没有自己的名字的,一贯是只有女子自己的姓氏,而对于武宣卞皇后,即卞夫人,我们一般也是统称为她为卞氏。但是在一些史学资料里,说武宣卞皇后的真实姓名其实是叫作卞玉儿。

6ba88552b4f379657abda5ec25037d36.jpg

  武宣卞皇后像

  但是这个卞玉儿名字也不能百分百的肯定,因为在当时封建的古代,女子的闺名是绝对不可能外泄的,即使是自己的丈夫,也只可以在结婚的时候才会得知。所以,古时候的婚姻礼仪有“六礼”,其中的第二礼就是问名,是男方派遣提亲的媒人去女家,去询问女方的姓名和她的生辰八字,然后再进行卜吉合八字。在提亲之前,女儿家的闺名是绝对保持隐私的。

  卞氏,她的祖籍是在当时的琅邪开阳,其实就是在今天山东省的临沂。在公元159年的时候,当时十二月的己巳日,卞氏出生了,出生在当时的齐郡白亭,但是卞氏的家族是世代从事着卑贱的职业,是以个人的声和色去谋生活的歌者兼舞伎。据史书记载,卞氏当时出生她的时候,整个产房里每天都充满着暖暖的黄光,刚刚做父亲的卞敬侯自然是感到非常的奇怪,便去卜者——王旦处进行问卜。王旦回答他说:“这是一个大吉的征兆,你的女儿的前途可以说是不可限量的。”后来卞氏凭借自己的才华和美貌吸引曹操,后来成为了正妻,生了儿子继位后成为了武宣卞皇后。

  武宣卞皇后漂亮吗

  魏武的宣皇后——卞氏,出生于公元159年,死于公元230年的时候,她是琅邪的开阳人,也就是在今天的山东省的临沂。武宣卞皇后是魏武帝——曹操的正妻,但是是继室,她的儿子有魏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陈思王——曹植,萧怀王——曹熊。武宣卞皇后原本是来自一个倡家,也就是汉代时期,专门从事一些音乐和歌舞的乐人的家庭,后来她和曹操成婚了。建安初年的时候,曹操的原配,也就是丁夫人被曹操所废除正妻的位置,那么由此一来,卞夫人便成为了曹操的正妻。在曹丕继位之后,便尊她称为皇太后曹叡继位之后尊她称太皇太后。武宣卞皇后在太和四年去世了,她和魏武帝曹操,两人合葬在高陵。

b965410c21be5da2e5470dec88f88978.jpg

  武宣卞皇后像

  武宣卞皇后的长相肯定是漂亮的,毕竟是出生于一个乐人的家庭,对于音乐歌舞可以说是十分熟练。美丽的容颜加上动人的舞姿和歌声,可以说是深得曹操的喜爱。当时在废了原来的正妻——丁夫人时候,在一番斟酌后选定了武宣卞皇后作为自己的正妻,除了她对家庭内务的治理有道,肯定也因为她赏心悦目的容颜得到曹操的宠爱,还生了那么多优秀的儿子给曹操。这样的女子在曹操的心中怎会不美丽!所以武宣卞皇后的漂亮美丽不仅在外表,还有自己的贤惠出众之处。这样的女子才会为后世人们所铭记,才会被历史书籍所记录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