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的四个经典遗言,有两个跟吕布有关
2018-01-12 19:26:02 董卓 吕布 曹操

  一、最虚伪的遗言:如其不才,君可取而代之

  说这话的肯定是三国第一伪君子,大耳贼刘玄德。

  刘备为给两个兄弟报仇,独立指挥大兵团作战,结果被陆逊火烧连营八百里,自己也落得个兵败将死的结局。

blob.png

  为了自己儿子的皇位,他进行了人生最后一次表演。

  “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邦定国,终定大事。若嗣子可辅,则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为成都之主。”

  这话把诸葛亮吓得,当时就表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刘备立马让其儿子拜了干爹,放心的去死了。

  二、最伟大的遗言:此子性命全在将军身上

  刘备的糜夫人临终遗言。

  长坂坡一役,刘备军队被曹操给PK掉了,不仅损兵折将,自己老婆孩子也被冲散了。

blob.png

   孤胆英雄赵子龙不惧死亡,找到了糜夫人。糜夫人把孩子阿斗托付给赵云,说“此子性命全在将军身上”,并希望他能带着孩子杀出重围,交给他的父亲刘备。

  为了让赵云少一份累赘,糜夫人在交待完后事之后毅然投井自杀了。

  长坂坡一役成就了赵云的一世英名,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自己毅然赴死。

  三、最不甘的遗言:大耳儿!不记辕门射戟时耶

  说这话的,是三国第一猛将吕布

  当初袁绍打败了刘备,刘备向吕布求救,吕布采用了辕门射戟的办法,让两家罢兵,送了刘备一个人情。

blob.png

  后来,曹操打败吕布并将之生擒后,鉴于吕布骁勇善战,就想收其为义子,询问刘备意见。刘备哪能让曹操这边有这么牛的人物,想当初自己兄弟仨都打不过。于是列举了吕布前两个干爹的下场,曹操听罢,决心将其处死。

  于是,就有了吕布的临终遗言。

  四、最搞笑的遗言:吾儿奉先何在

  说这话的,是恶贯满盈的董卓

  王允用计离间了董卓跟吕布的关系,然后骗董卓说皇帝欲将帝位禅让给他。

  董卓兴冲冲的去见皇帝,没想到中了圈套。马上向他的干儿子兼卫队长吕布喊出了那句话:“吾儿奉先何在?”

blob.png

  当董卓喊出这句话后,吕布大喝一声“有诏讨贼”,然后挥动自己的成名兵器方天画戟刺进了他的咽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