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有这三位著名的“乌鸦嘴”,秦始皇上榜
2018-01-13 14:03:29 爱新觉罗·溥仪

    现在大家都用乌鸦嘴来说一个人的嘴特别臭,好事说的一点不靠谱,坏事一说一个准。现在全世界比较出名的乌鸦嘴应该是咱们的球王贝利。从1990年开始,每届世界杯,伟大的球王都会做预测,但是一般被他看好的球队,往往都是小组都出不了,不过到了2014年终于准了一次,贝利看好德国队,德国队24年后重获世界杯冠军。话说咱们中国的球队,一直被伟大球王看好,1977年,贝利就说中国对很快能进入世界杯,到了2002年才打入世界杯,2002年又说咱中国队能小组出线,结果,一个球都没进,不知道这位伟大的乌鸦嘴,什么时候能放过咱们中国队。

  秦始皇三十二年,卢生发现的《录图书》内有“亡秦者胡也”,这事让秦始皇知道了,一看,这“胡”就是指的北方胡族人啊,然后开始动员全国修了伟大的万里长城来防止胡族人来灭了大秦朝,还让蒙恬蒙毅兄弟俩,派大兵驻守北方。秦始皇死后没多久,秦朝真被“胡”给亡了,只是这个“胡”指的是他儿子胡亥这头猪。

blob.png

  秦始皇

  

  再来说一位三国时候的皇帝,三国吴国最后以一位皇帝,是孙权孙子孙皓,这位还不如蜀国的阿斗,阿斗只是属于无能之辈,还不胡搞瞎搞,这位孙皓,据说看到哪位姬妾不顺眼,便派人杀了,如果有人敢看他,就要把眼睛挖掉,(估计这位觉得自己长得太丑),东吴被司马炎(就是司马懿的孙子)灭掉后,这位孙皓也学阿斗的做法:备亡国之礼,素车白马,肉袒面缚(两手反绑),衔璧牵羊,大夫衰服,士舆榇(把棺材装在车上),率领太子孙瑾等21人来到王濬营门。孙皓决定投降后,为了让晋军顺利接收各地,广发劝降书信给臣僚。王濬接受孙皓的投降,亲解其缚,接受宝璧,焚烧棺榇,并派人将孙皓一家送到晋都洛阳。到了洛阳,司马炎有天宴请东吴的这群人,作为一个获胜者,司马炎对孙皓说:“朕设了这个座位以等待你已经有很久了。”(这话潜台词就是,你丫不行,看看,到底还是败给我了吧)孙皓虽然是亡国之君、阶下囚,但是嘴上不吃气,说:“我在南方,也设了这个座位以等待陛下。”估计司马炎也够郁闷的,都是亡国之君了嘴巴还这么硬,当时要不是刚平定天下,早砍了这货,不过这话说的到是很乌鸦嘴,30年后,司马炎的从子司马睿果然跑到东吴的首都建业创建了东晋。

1515823303835625.png

  司马炎

  

  再来说最后一位,我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这个乌鸦嘴不是指的溥仪,而是指的溥仪他爹摄政王载沣,溥仪当皇帝的时候才三岁,要是放到现在,有的幼儿园还不要,当时宫里来人王府接溥仪的时候就一直哭闹,去接的人也不敢训斥(这可是未来皇帝),然后让乳母给抱到紫禁城的。登基大典那天,把溥仪放到太和殿的龙椅上,接受百官朝拜,小溥仪还哭着闹着找乳母吃奶,旁边他老爹载沣急的满头大汗,哄劝道“快完了、快完了,别哭了”下面这大臣也郁闷了,大喜的日子,“快完了”多不吉利,不过,载沣这乌鸦嘴到是真准,没过三年,大清就真的完蛋了。

blob.png

  溥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