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他,朱元璋早在24岁那年就被自己人一刀砍了
2018-01-13 16:09:47 李自成

  在中国历史上的众多开国皇帝之中,朱元璋可以说是最苦、最累的一位,没有之一。

blob.png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朱元璋早在十七岁的时候,就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失去了父母、两个哥哥四个亲人,而且朱元璋是唯一为了活下去而当过和尚、并孤独一个人外出乞讨长达三年之久的开国皇帝。

  在这期间,平日吃的和住的都是最低等的,是最真实的风餐露宿。寒冬可能穿的还是单衣,感冒发烧也无人问津

blob.png

  但是,即使这样,朱元璋后来发现,自己竟然连和尚也当不成了——因为战乱,朱元璋从外地回到了皇觉寺,可是很快皇觉寺就毁于战火。

  面对前途未知的生活,朱元璋决定占卜一下,希望上天可以给自己一个指示。

  可是,不管是留下,还是外出避难,占卜结果都显示不吉利。

  但当朱元璋选择去投奔农民起义军的时候,占卜结果却显示大吉大利

  于是,朱元璋来到了濠州城,想要投奔当地最大的农民武装——郭子兴。

blob.png

  然而,身为农民起义军首领的郭子兴,岂是你一个小老百姓想见就能够见到的。

  于是,朱元璋被营地外面的守军给挡住了。

  不幸的是,朱元璋不仅没有进去,反而被守军怀疑是元军、或者其他农民起义军的间谍。

  于是,就把他给捆了起来,拉到一边准备处斩。

  然而,就在朱元璋即将小命不保的时候,营帐内的郭子兴听到了这件事情,急忙赶了过来。

  郭子兴见朱元璋仪表非凡,认为他不是一般人,便让守军刀下留人,救了朱元璋一命,让他跟在自己身边效命。

blob.png

  如果不是郭子兴即使出现,想必随着守军的手起刀落,历史书上将不会出现朱元璋这个人物。

  千百年后,大家也不必去知道和了解历史上有朱元璋这个人物。因为他的出生和死亡,可以在历史的长河中忽略不计,完全可以当作不曾存在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