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前十最大清真寺,费萨尔清真寺占地19万平方米
2018-01-14 14:46:50

  伊斯兰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清真寺更是遍布全世界,那么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在哪里呢?清真寺是每一个穆斯林每一年都会去的地方,虽然去不同的清真寺,但是有些清真寺是所有穆斯林一辈子都向往的地方,是他们的宗教圣地,下面来一起看看十大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

  一、费萨尔清真寺

1515912061487878.png

  费萨尔清真寺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区西北,是巴基斯坦的国家清真寺。它是巴基斯坦乃至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它由沙特阿拉伯前国王费萨尔捐资,土耳其著名设计师达罗凯设计,占地19万平方米,四座尖塔高88米,名字就叫宣礼塔,又叫拱卫塔,主祈祷厅高4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

  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费萨尔清真寺,整个建筑群由礼拜殿、宣礼尖塔、院内广场、回廊、办公楼、宿舍和沐浴室等组成。主体建筑礼拜大殿,是一座大跨度无柱帐篷式结构,用钢筋水泥铸成。顶部和四壁修有通气孔道,状似蜂房。拱形圆顶中央悬挂一盏3吨重的大吊灯,由近百根镀金管组装而成,装有几百只灯泡,辉煌耀目。

  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费萨尔清真寺殿内除可容纳1.3万人做礼拜外,还设有可容纳1000多人的妇女专用礼拜厅。殿外四角各建有l座200米高的宣礼尖塔,塔尖顶端轻托着一勾银亮的新月。该清真寺设计新颖,在全世界清真寺中独树一帜。白色的宏伟建筑,成为“清真之国”首都的主要象征。

  二、麦加大清真寺

1515912074680202.png

  禁寺又名麦加大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占地18万平方米,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城中心,是伊斯兰教第一大圣寺,世界各国穆斯林向往的地方和去麦加朝觐礼拜的圣地。据《古兰经》经文示,在此禁止凶杀、抢劫、械斗,故又称禁寺。每年7月为伊斯兰教的斋戒月,数以百万计的穆斯林信徒日前赴圣城麦加朝圣。

  三、先知清真寺

1515912297547045.png

  先知寺是伊斯兰教第二大圣寺。地位仅次于麦加的圣寺,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地那城 。先知寺引是世界上第一座清真寺,始建于公元七世纪二十年代初。经过千余年的多次扩建,原先简陋的先知清真寺已发展成为规模宏大的建筑群落。该寺气势磅礴,布局严谨壮丽,内外装修精致华美,主体空间和外围广场可容纳100万人做礼拜。

  四、哈桑二世清真寺

1515912273427524.png

  哈桑二世清真寺位于摩洛哥王国的卡萨布兰卡市区西北部,坐落在伊斯兰世界最西端。1987年8月动工修建,耗资5亿多美元,占地面积9公顷,其中三分之一面积建在海上,以纪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来。整个清真寺可同时容纳10万人祈祷,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排在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和麦地那清真寺之后。


  五、阿克萨清真寺

1515912258539923.png

  伊斯兰第三大圣寺。地位仅次于麦加圣寺和麦地那先知寺。位于耶路撒冷东区旧城东部沙里夫内院的西南角。主体建筑高88米,宽35米。阿拉伯语“阿克萨”,意为“极远”,故又称“远寺”。相传为古代先知苏莱曼所建,第二任哈里发欧麦尔时期(公元705年)重修。

  六、倭马亚大清真寺

1515912200149244.png

  大马士革清真寺,坐落于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首都大马士革旧城中央,建于公元705年倭马亚朝时期,故又有倭马亚清真寺和五麦叶清真寺之称,该清真寺是伊斯兰世界的经典建筑之一。它是伊斯兰世界的经典建筑之一,也是世界清真寺的建筑范

  七、耶路撒冷圆顶清真寺

1515912222736381.png

  圆顶清真寺:又称金顶清真寺,坐落在耶路撒冷老城区东部,是伊斯兰教著名清真寺,也是伊斯兰教的圣地,穆斯林称为高贵圣殿,犹太人和基督徒称为圣殿山。它一直是耶路撒冷最著名的标志之一。687年到691年,由第9任哈里发阿布杜勒·马里克建造。数百年来,欧洲游客称之为奥马尔清真寺。

  八、蓝色清真寺

1515912240526926.png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九、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1515912145198776.png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位于西班牙南部古城科尔多瓦市内,具有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大清真寺建于8世纪,是穆斯林占领了科尔多瓦,改建了当时西哥特人天主教会的一半,而后基督徒收复失地,又重新使清真寺变为教堂。

  十、巴德夏希大清真寺

1515912130344011.png

  巴德夏希清真寺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清真寺。“巴德夏希”是波斯语“皇帝”的音译,故又称“皇家清真寺”。该寺位于拉合尔古城北部,巴德夏希清真寺是世界遗产名录之二。为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穆哈伊·丁·穆罕默德·阿迈提尔(1658年~1707年)于1673年~1674年主持建成,1961年巴基斯坦政府进行整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