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古代皇帝怎么会跟一个丑的女人相好?为什么钱皇后没有子嗣?
2018-01-15 10:59:59 孝庄钱皇后 元仁宗 朱祁镇

  明朝钱皇后

  孝庄钱皇后,是明朝明英宗的第一位妻子,她是海州人,她是后封安昌伯的女人。在1442年被立为皇后。在明英宗去死后,他的儿子宪宗继续,钱皇后成为了慈懿皇太后。在1468年的六月二十六日去世。

e21399809464780377d815688388c1d0.jpg

  钱皇后图片

  大家都知道以前皇帝选妃是在民间召集一些漂亮的女子,然后经过重重筛选,最后胜出者得已见到皇上,皇上满意后则可以结婚,成妃。显然,钱皇后就是,在公元前1442年春,钱皇后就经过了重重的考验,被张太皇太后选中,成为了明英宗的准皇后。钱皇后那年是16岁,大了明英宗一岁。钱皇后出身很寒酸,他的曾祖父钱整,以前是成祖做燕王时候的老部下,曾担任燕山护卫,一直对燕国都忠心耿耿。她的祖父钱通以前是指挥使,她的父亲钱贵继承了祖宗传下来的职位,多次跟随成祖和明宣宗一起打战,凭借屡屡战功成为了安昌伯。直到钱皇后被选为太后,钱贵被提拔为了中府都督。

  土木之变中,明英宗被敌方俘虏,钱皇后也有两个亲人在这场变故中被杀,算是以身殉国,钱皇后也因为明英宗被俘虏导致残疾,所以土木之变后,明英宗想给钱皇后的家族加官进爵,可是钱皇后不想损害他的丈夫被称为“明君”的称号,便一在拒绝了明英宗。

  可见,钱皇后自从嫁给了明英宗就一直为明英宗考虑,成为了明英宗的贤内助,也可以看出张皇太后当初为什么选中了钱皇后。按现在的话说应该是“姜还是老得辣”一眼就看出来了。

  明英宗与钱皇后

  明英宗,名为朱祁镇,出生日期147211月29日,他的全称是“法天立道仁明诚敬昭文宪至德广孝睿皇帝”,是明朝的第六位皇帝,九岁就登基了,可见明英宗很优秀,年幼就登基。钱皇后,也就是明英宗的原配老婆,她是海州人,后封安昌伯的女儿。

fcdb139c3a2b9f8d512adedc48aa23f7.jpg

  《明妃传》钱皇后剧照

  明英宗迎娶钱皇后的时候,刚刚满十五岁,那时的明正宗长的英俊潇洒,博学多才斯斯文文,就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而钱皇后就跟一朵刚开花的花朵一样,清新脱俗,很是漂亮。他们两个人在明英宗的母亲张太后的安排下,就结婚了,他们的婚礼办的十分隆重,因为这是在明朝有使以来第一次皇帝的初婚,所以置办得很隆重。以前的皇帝在登基之前,都是有配偶的,唯独明英宗没有,因为明英宗九岁就登基,还没来得及给他配偶,所以这一次的婚礼让明英宗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婚后,钱皇后跟明英宗的感情很好,看到钱皇后的家底有些地位,就决定让钱皇后的父亲和小舅子升官。钱皇后明白明英宗的用心,如果这次明英宗给他亲人升官会受到后宫其他人的嫉妒,所以跟明英宗说我家人无功不受禄,并拒绝了明正宗的好意。随后明英宗在提起此事,依旧被钱皇后拒绝,这让明英宗对钱皇后多了一份尊重。

  张太后之所以让明英宗娶一个出生很普通的皇后,就是看中了钱皇后的人品和节操,希望钱皇后可以成为明英宗的贤内助,从钱皇后的种种举动来看,钱皇后真的不负众望。

  钱皇后有子嗣吗

  明英宗的第一个妻子就是钱皇后,可是钱皇后跟明英宗是没有子女的。至于明英宗的长子朱见深,其实是明英宗跟周贵妃所生的,也就是说,钱皇后没有子嗣。

2e4122bd8acd4b39bd1ef1fdb973697d.jpg

  《女医明妃传》钱皇后剧照

  相传钱皇后在1442年就被立为皇后。在1442年的时候,明英宗在土木之变改革中,被抓走俘虏。钱皇后为了迎接明英宗回朝,把自己所有的资产全部输出出去,日子过得很凄惨,天天向神灵保佑明英宗能平安归来。钱皇后那时候是跪着拜神灵,累了就躺在地上睡觉,所有导致一条腿跪残废。跪残一条腿还不止,她天天哭泣,导致哭瞎了一只眼睛。一年过后,明英宗被押回京城被囚禁在了南宫,期间,夫妻俩生活很艰难,钱皇后每天靠做手工来维持两人的生活。在过几年,明英宗夺门复位成功,他与钱皇后从此不离不弃,明英宗也非常感谢钱皇后这些年来对他的照顾。

  至于钱皇后跟明英宗没有子嗣呢,上面也写到了,钱皇后为了能让明英宗回来,天天跪着拜神灵,明英宗被俘虏这件事伤心,天天哭,把自己弄残废了。而古代的皇帝都是看哪个漂亮就跟哪个相好的,因为古代的皇帝都有很多后宫的,可以说是美女一大堆。个人觉得就是钱皇后都跪残一条腿,哭瞎一只眼,已经算奇丑无比了,皇帝怎么会跟一个丑的女人相好呢。所以钱皇后为明英宗做的这些事,明英宗能做的就是敬佩和尊重钱皇后。这也是为什么钱皇后没有子嗣的原因吧,这纯属是个人的想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