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之所以能在历史的洪流中留下一个名称,是因为什么?
2018-01-15 15:14:38 杨玉环 李隆基

  安史之乱杨贵妃

  杨贵妃是中国的“四大美女”之一。形容一个女人是十分美丽的成语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其中“闭月”指的就是杨贵妃。杨贵妃之所以能在历史的洪流中留下一个名称,不仅是因为她成为了传说的美貌,还是因为她给唐朝造成的影响。这件事就是安史之乱。

68520f36b6a5b9091edf28676b06d642.jpg

  赐死杨贵妃插画

  杨贵妃不仅是这件事件的开头,也是这件事的结尾。安史之乱会发生,其中一个原因或者说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唐玄宗专宠杨贵妃而不理朝政,使得国家当时的情况很是混乱。这就引起了地方的不满,也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发动叛乱的可乘之机。于是安禄山就在云南发起了叛乱,并自己称帝。女人在历史中,不是一个霸主,就是一个祸水。杨贵妃就是生在唐朝的祸水,这个祸水引起了安史之乱。不过杨贵妃也只是一个女人罢了。

  安史之乱起于杨贵妃,也终结于杨贵妃。当时燕君已经兵临城下。唐玄宗只好带着杨贵妃逃走,可是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次的叛乱没有被平息。叛军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要处死杨贵妃,于是,在马嵬坡那个地方,唐玄宗忍痛赐死了杨贵妃。这就是这场战争的一个转折点。杨贵妃的死不仅是给了叛军一个交代,也激励了唐军的士气。从这个时候开始,唐军就开始大败燕军,最后赢了。

  杨贵妃是这场安史之乱的一个最重要的角色,不过说到底,也终究是一个可怜的女人。

  杨贵妃在哪被刺死

  杨贵妃是中国的四大美女之一,是中国唐朝中期唐玄宗的宠妃。她的姿色非常绝美,在后宫中可谓是恩宠无限,因为她的得宠,她的亲人甚至都得到了官位,导致当时的人们觉得生女儿比男孩要好。但是最后,她却是被唐玄宗在马嵬坡亲手刺死,这又是为什么呢?

27c99e2f336d813802e627694e71725d.jpg

  马嵬坡像

  杨玉环一直以来被称为最祸国殃民的美女。她原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儿子李瑁的王妃,后得召见进宫,被封为贵妃。对于杨玉环与唐玄宗李隆基的描写最为生动的有白居易著的《长恨歌》和李商隐的《马嵬》。由杨玉环的骄纵以及唐玄宗李隆基的沉迷女色导致的“安史之乱”最终还是报应在他们的身上了,“安史之乱”中,安禄山率领叛军直逼长安。这样危险又混乱的场景,唐玄宗李隆基带着杨贵妃出逃。杨贵妃这罪魁祸首的头衔已被天下人认定了,军队不前行,后面又有安禄山的追兵,如此险境,唐玄宗李隆基只得自保。白居易在长恨歌里面写到唐玄宗掩面哭泣却无法救杨玉环,深刻的描写了她死时凄惨的模样,据史料记载,她是死在马嵬坡的。当然也有许多争议,其中身死马嵬坡最为可靠。如李商隐就写了两首《马嵬》的诗,“冀马燕犀动地来,自埋红粉自成灰。”就描叙出了她身死马嵬的场景。

  古代的美貌女子有两种,一种如王昭君,一种如杨贵妃。所谓红颜祸水,只是因为有的红颜太过自私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