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清宫剧强行的洗白了!本该是“遗臭万年”的人

  第一位:多尔衮清初摄政王,1644年指挥清军入关,入主中原。历史上多尔衮虽然对清朝入关做了极大贡献,但当上摄政王后,诛除异己,将朝中反对他的人,一一清除和迫害。后更自称“皇父摄政王”以淫威逼迫孝庄太后,欺压顺治皇帝。又颁布了剃发易服、占房圈地、投充逃人这些不平等奴隶政策,欺压和杀害大量百姓。

blob.png

  电视剧中,多尔衮有情有义,一心为她心爱的女人付出一切,尽心尽力辅佐顺治皇帝,堪比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真是个绝世好男人啊。

  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乾隆当皇帝时,虽然被后世称有着康乾盛世的美称,但其实不过是他老子、爷爷给他种下的果实,坐享其成而已。所以他早期就只是中规中矩,而后来闭关锁国、禁止火器、文字狱惨案到达历史巅峰、广征美女、大兴土木、三下江南(奢华程度远胜杨广游龙舟)等,后期全国各地更是爆发无数次农民起义,朝廷上下贪官无数。乾隆虽然不是什么昏君,但也绝不是什么千古明君。

  电视剧中的乾隆,可以说是上天下地无所不能,不仅轻轻松松打击朝中贪官奸臣,连小老百姓的冤案他也有空解决。而且很多电视剧直接否定了乾隆跟文字狱的关系。反清复明的义士,更是被乾隆的魅力感染,投靠大清。总之电视剧中把乾隆刻画成一个完美的皇帝,完美的到中国上下五千年,基本都找不到的这么完美的皇帝。

blob.png

  同治皇帝生母,统治中国近半个世纪。慈禧操纵朝政,一直打压他的儿子同治皇帝,后来更是将光绪皇帝当做傀儡,还将清王朝唯一的希望恭亲王奕欣给撤了。

  晚年更是混账无比,大兴颐和园,这是导致甲午之耻的原因之一,更是对各国卑躬屈膝,祸国殃民的典范,抛出了“宁赠友邦,不予家奴”的名言。

  电视剧中,《走向共和》有点小洗白,但仍然不妨碍它仍然是一部神剧。让人无语的是《十三格格》为国为民、为大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形象。当然更牛的是《大太监》,此剧中慈安变成毒妇,贤王当了庸吏,太监化身菩萨;慈禧垂帘听政是因为皇帝无能,选侄为帝也是因为选别人会惑乱国政。还做噩梦说有两个强盗,一个叫英吉利,一个叫法兰西!!!把安德海抱在怀里痛哭流涕!!!!

  虽然慈禧是怎么洗也不会白了,但电视剧没有下限到这种程序实在令人发指

blob.png

  多铎

  多尔衮同母弟,清初八大铁帽子王之一。历史上多铎就是屠夫一个,他在率兵攻打明朝时,极度放纵士兵大肆烧杀淫掠,并制造了中国历史上堪比南京大屠杀的屠城事件——扬州十日。根据保守估计,最少有80万人死于这场屠杀。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多铎。

blob.png

  而电视剧中,多铎英俊倜傥,单纯,豪迈,勇敢又善良。对兄弟义气极重,而且为人痴情,而且对天下也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态度。最扯的是,《山河恋》里,多铎更是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在可恶的明军手中,救下了可怜的汉人女子,真是让我等泪流满面啊。如此一个情操高尚的人,真想问扬州十日是谁干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