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就无可用之人吗?细数东吴将领哪家强!
2018-01-15 16:49:55 黄盖 马岱 徐盛 凌统 邓艾 丁奉 周瑜

  蜀有闻名遐迩五虎上将,魏有赫赫有名五子良将,那吴国又是什么情况呢?有人说东吴没实力,将领都是菜鸟,刚上阵就Game Over了。

  一说这江东勇将太史慈,技艺娴熟,一出场就让人震撼。单马冲阵,帮助孔融解围,大战小霸王孙策,后与张辽斗80余合。最终因兵少溃败。太史慈可谓吴一员猛将不为过,单凭武力可匹敌魏之张辽,夏侯惇徐晃,张合等一类;蜀之黄忠魏延以及后来的姜维。论智谋就有点牵强了,但是忠心耿耿

blob.png

  二说凌统凌公绩,还是以张辽为例。合淝之战后江南人人恐惧,倒是凌统第一个喝一声“某愿往”,出城迎战张辽,而后还力敌乐进。虽然都是50多合,标明胜败未分,我觉得有些微妙之处。战张辽时,孙权恐凌统有失,派吕蒙接应;而斗乐进后,曹操还让人放冷箭,说明乐进处于下风,也可以说张辽略胜于乐进。凌统果敢刚毅,不失一代大将。他和甘宁本有杀父之仇,然而甘宁仗义救凌统使他两人成为生死之交,感人啊!每读到此,都要以泪洗面,这是三国里令人伤感的事件之一。

  三说甘宁甘兴霸。此人年少力气大,喜好结交。他是孙权的爱将,粗豪勇猛,有谋略,赏罚分明,曾率100壮士砍杀敌前营兵马。但他也有杀戮的性情。有一次一个有过失的童仆从甘宁处逃跑到吕蒙那里,他答应吕蒙不杀这个人,但等吕蒙走后,他将童仆绑到树上用箭射死!

  四说丁奉丁承渊,他是吴国的一个亮点,出征作战勇冠三军。而且有敏锐的政治眼光,在天寒大雪的天气中一举击破诸葛延,胡遵。丁奉被封为虎威将军,与魏国敌将在高亭发生激烈战斗,丁奉跨马持长矛,冲阵斩敌数百人,缴获武器,被进封为都乡侯。在他的晚年里,他机智的用计除掉了孙琳,又领军攻打晋国的谷阳。综观丁奉一生,在三国里可能不受重视,但他确实功勋卓著,可惜的是地位不高。他为吴国的巩固和发展奉献了一生。

  五说韩当韩义公。他是辽西知县人,善舞一柄大刀,早年就跟随孙策起兵,攻打黄祖取胜。在宜都战役中,韩当身先士卒,联合朱然打败蜀军,最后因病去世。他在史实中武力并不是多高,但有勇气。在演义上他也曾挥刀斩了不少将领,但确实不如张辽等人。

  六说周泰周幼平。很多人对他可是情有独衷,我这里不提恐怕不行。他胆力过人,相当于保镖的身份,在孙权遇难时只身冲去用身体挡住剑戟,身负十二处创,这也是感人至深的一幕,是周泰一次辉煌的战斗。

blob.png

  七说黄盖黄公覆。一员久经沙场的老将,演义说他钢鞭使的好。黄盖很威严,擅长水上进攻,为赤壁之战的胜利奠定基础。

  看来东吴方面并不是不堪一击,有许多优秀的将帅。我在这里只举了7个例子。当然还有程普蒋钦陈武徐盛,潘漳,董袭等等一匹人物。另外,还要提一下大都督周瑜,他可是东吴的顶梁柱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