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英雄,非孙伯符莫属也!历史上孙策是怎么看待孙权的?
2018-01-15 16:57:41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坚为下邳丞时,权生,方颐大口,目有精光,坚异之,以为有贵象。及坚亡,策起事江东,权常随从。性度弘朗,仁而多断,好侠养士,始有知名,侔於父兄矣。每参同计谋,策甚奇之,自以为不及也。每请会宾客,常顾权曰:“此诸君,汝之将也。”

blob.png

  1孙策没有看不起这个弟弟,虽然自己很强很有才能。(策甚奇之,自以为不及也。)孙策都自叹不如,可见孙郎谦虚之心。

  2孙策没有因为孙权有才而嫉妒排挤他,反而处处为他的将来着想。(每请会宾客,常顾权曰:“此诸君,汝之将也。”)说这话的,正是孙策。可见孙郎气度不凡啊!

  五年,策薨,以事授权,权哭未及息。

  这时孙策的儿子孙绍已经可以当继承者了,但是孙策没有因为私心而传于子嗣,反而给了孙权,看来他一心为的都是江东大业,丝毫没有半点私心,真是江东之福也!

  从这两个细节就可以知道孙策的为人了!江东英雄,非孙伯符莫属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