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知县嫌穴地贵气小欲寻大富大贵之地,却葬到假穴家财散尽
2018-01-15 18:37:28 曹吉祥

  根据明朝风水大师徐善继的说法,寻龙点穴最重要的是要辨别真假,至于穴地贵气的大小倒是其次的,因为龙穴若是真的,即使贵气再小也能应验在人身上。

  而大富大贵之地往往较难辨识,贪图这些大富大贵之地的人很可能葬到假穴之中,这就等于把先人的遗体放置于水里或蚁穴之中,本来是求福的,却事与愿违惹上祸事。

  在明朝建文年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在江西庐陵有个知县叫作林泰,林泰自小家境比较殷实,受到良好的教育,长大后博学多才,对堪舆术也是很有心得,虽然说不上是大师级别。

1516012483593882.jpg

  就在他任职庐陵县令的第二年的时候,他父亲就病死了。他向朝廷告了假,回去办理父亲的后事。由于他自己懂得堪舆术,所以也没请风水先生,他外出不到一个星期就找到了一处风水宝地。

  但这块地只有小的贵气,能让子孙后代衣食无忧,做官的话只能做到县丞一类的小官。林泰就不是很满意,觉得子孙怎么能不如自己呢?于是就想另找一块大富大贵之地。

  后来他又爬山涉水半个月,终于看得一处比较符合风水书上的大富贵之地,于是他就决定把父亲葬在这里。可谁知道葬下之后,没到两年他一个小小的县令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得罪了朝中权贵的亲戚。

1516012503561092.jpg

  权贵为了报复他,扣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打算把他流放边疆,幸亏他家人四处奔走斡旋才得以让他免受流放,可是家里面的钱财因此花得差不多,从此家境日落。

  直到后来林泰死后,他的儿子请了个风水师寻地的时候,也顺便去看了林泰父亲的墓穴,才知道原来这块地看起来形势很符合大富大贵地,却是一个缺少生气的假穴。

  唐朝风水大师杨筠松也说过:“大地难得小易求,积累不已成山邱。众坟合力却成大,人说小地生公侯。”意思是说大富贵地难得,小富贵地容易得,小福贵地积累多了家里也能出大富贵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