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死都不肯割让的“宝地”,如今韩国却宣称是他们的领土
2018-01-16 13:47:48 李焞 张禧嫔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国际地位的提高,韩国人的民族自尊心也空前高涨。不但“积极”申遗,还将目光望向了中国的土地。

  韩国《朝鲜日报》A16“社会”版面的下半部分发表了一篇广告,称中国是“海贼崛起”,并要求韩国政府夺回属于韩国的“间岛”领土。广告约占1/3版面,是一则用韩、中、日、英四种语言写的纯文字广告。该广告以“致中国、日本、韩国”为题,结合当前韩国与中日间的政治外交纠纷,向韩国政府喊话,要求韩国政府就这些问题发声。广告落款为“爱国市民、‘间岛’是韩国领土”。

  事实上,间岛是韩国人对图们江以北,海兰江以南的中国延边领土的单方面擅自称呼,包括延吉、汪清、和龙、珲春四县市,在中国从未使用过“间岛”一词。日本帝国主义扶植的伪满洲国曾在这一地区设立间岛省,省会是龙井。当时有大量朝鲜族人来此定居,所以现在有的韩国人便把其视为韩国领土了。

1516081530837958.jpg

  但在历史上,“间岛”地区确实多灾多难。早在1907年,日本就妄图侵占吉林的延吉等几个地区,为此便派军占领延吉龙井,并开始为进一步的侵略做准备。当时的清政府对于日本的这些行为非常不满,一方面向日方表示抗议,一方面安排人前往当地活动。经过一系列努力,日本终于同意清政府的要求,两国签订了《间岛协约》,从而成功地保住了间岛这片土地。

  有学者认为,清政府之所以这么重视间岛,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更是为了保住满清龙脉,满清在统一中原之前主要活动于东北地区,而且实力日益壮大,因此十分重视这一片区域,并将长白山山脉视为其龙脉所在。

  不过当前各国政府,包括南北朝鲜都承认间岛是中国领土。所以,这则广告是,也只能是韩国“键盘侠”的狂欢。对此,日本网友表示“呵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