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手挽救濒临灭亡的汉族人,孔夫子得知此事,对其顶礼膜拜
2018-01-16 14:31:27 仲由 孔子

  孔夫子是谁?想必大家都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他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他先开教学之风,让穷苦的孩子也能得到良好的教育,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以前上学堂的时候,第一课便是要跪拜他,以表示尊敬之情。可就是这样一位大人物,也会对其他的人顶礼膜拜,我们不禁疑问,究竟是何人,能得到他如此的尊崇。

blob.png

  说到他顶礼膜拜的人啊,确实也能担此殊荣,那个人在汉族人濒临灭亡的时候,恍若驾着七彩祥云的英雄,拯救民众,得到了当时人们的尊敬与喜爱,他就是管仲。有的人可能会说:不就是管仲吗?他有这么大的功绩吗?他不就是辅佐帝王得当,帮助自己的主子称霸春秋吗?

blob.png

  这样说他其实也是对的,但是他在帮齐桓公称霸的时候所做事情恰恰就挽救了当时垂危的汉族人民,所以不管他的目的是什么,他确实做到了这样一件伟大的事。他这样的功绩我们不能抹灭,说了这么多,还不知道他是怎么挽救汉族人民的,现在就让我娓娓道来。

1516084156567380.png

  在周王室衰微时期,各诸侯崛起,大家谁也不服谁,遇上困难,别说帮个忙了,不在背后插你一刀就算是给你面子了。在这种四分五裂的局面下,给了周边少数民族的国家占了便宜,他们趁机发展自己的武装,伺机攻打中原。

blob.png

  最为强劲的少数民族部落是南方的楚国以及北方的戎狄。南方的那个吸收了一些中原的文化,尚武的思想减少,因此攻打的力度不大,但是北方的狄可就不一样了。他们生活在环境恶劣的土地上,经常和野兽打交道,打起仗来,也是犹如野兽般凶猛,毕竟是征服野兽的人,他们的战斗力绝不会低。

blob.png

  在他们强劲的攻势下,靠近戎狄的国家基本都已经被灭,卫国的国君更是在国破之后死于他们的长刀之下,在此情况下,若各诸侯再坐视不管,那么戎狄逐个击破,称霸中原也未可知。这时,管仲展示了他博大的胸怀与长远的目光。

blob.png

  他劝谏齐桓公,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置其他弱小的诸侯而不顾,这样便宜的不过是外族人,中原的力量削弱,您的力量也会受到掣肘,随后提出“攘夷”的策略,最终齐桓公也听从了他的建议,大力打击外族,中原地区得到了暂时的安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