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之后的十大现象,以后发现这些都不要害怕了,都是自然现象
2018-01-16 14:34:14 汉尼拔 拿破仑

  不仅有人死前的15种征兆,还有人死后的感觉,不过肯定是不可能由死人说出来的,毕竟死人可不会说话,那就只能活人来研究了。事情证明,人死后确实还会继续活动,只是不可能像活着的时候自由活动,而是由于身体机能的特性来被动的活动。

  一、指甲和头发继续生长

blob.png

  其实说指甲和头发继续生长是不可能的,但它们确确实实变长了,不过不是长长了,而是因为人死后皮肤失去水分,就会干瘪下去,所以指甲和头发就会相对变长。就是人死后的感觉它们还会生长一般,其实就是把之前没有露出来的一部分露出来了,所以在测量的时候,就会发现指甲和头发比之前长一些。

  二、脑部活动

blob.png

  有时候人就会处于假死状态,这种时候很难判断出来,如果进行相应的拯救还是能够救回来的。医学上主要是通过心跳来判断病人是否已经去世,但其实心跳停止了并不代表已经完全死了,这个时候大脑还是在活动,不过这种情况对大脑的损伤还是非常大的,而且只有几分钟,只要在这几分钟之内抢救回来,那还能救,要是晚了,就回来也有可能成为脑瘫。虽然这不是人死后的感觉,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濒临死亡了,而且不小心就真的死了。

  三、皮肤细胞生长

blob.png

  人死后的感觉只能通过研究来比对了,而人在死后,身体细胞并不会全部都死去,当然大脑细胞的存活时间是非常短的,而皮肤细胞却还能继续存活,甚至还能继续生长,因为他们对血液的依赖并不是很高,所以在人死后,皮肤细胞并不会很快反应过来。所以还能多活一段时间。

  四、尿尿

blob.png

  说到这个就有趣了,尿尿在我们看来是自主的行为,一个正常人,尿尿是认为可以控制的,不方便的时候就会选择憋尿(虽然这个是不好的行为),但是人在死后,是没有办法控制。就像喝酒之后,对神经麻痹之后,大脑对我们的括约肌的控制就不够,喝多了人也会尿裤子。而人死后的感觉是没有控制能力的,肌肉会突然放松,自然而然就尿尿了。

  五、大便

blob.png

  除了尿尿当然还有大便,人活着对这些都是能够控制的,死后都没办法去控制。而人在死后,体内会产生很多废气,涨多了就会想办法排出,所以就会以大便的形式,将体内的排泄物都冲出来,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发现在死亡几个小时后。

  再告诉一个有趣的事,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也会便便(这是真的!),这算不算是有“屎”有终。

  六、消化

blob.png

  当你死了之后,你制造的废物反而会更多,因为还有蝇虫们在处理你的身后事。我们身体中还有其它数不清的微生物,其中有些对人体有益。在肠道中寄生的很多细菌可不会因为你死了而休息,它们能帮助我们消化,有些还能帮助我们处理其它生命活动。不管我们是生是死,它们的工作可不会停止。另外一些还会啃食我们的肠道粘膜,产生气体,把那些废物从肠子里面排出去。

  七、勃起和射精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血液也是如此。当心脏停止供血的时候,不管是站着死还是趴着死,血液都会流到最靠近地面的位置。

blob.png

  大家也都明白丁丁充血了会怎么样了吧。我们刚才提到过死后肌肉会放松,不过这持续不了多久。有些肌肉细胞需要靠钙离子激活,激活之后,细胞消耗能量把这些钙离子排出细胞之外。但是在死后,细胞间的渗透作用更加强烈,细胞却得不到能量转移这些离子出来,所以肌肉就收缩了。这也是为什么死后尸体会变得僵硬以及会死后射精的原因。

  八、肌肉运动

blob.png

  大脑虽然不工作了,但是有些神经系统还能保持活力。有护士报告说她们在病人死后发现了尸体进行反射活动。这个活动是由于信号发送到了脊髓而不是大脑,从而引起了肌肉痉挛。有些人甚至看到了细微的胸部运动。(有可能是医生看走眼了)

  九、发出声音

  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用骨头支撑的麻袋,里面充满了气体和粘性物质,当然骨头中也充满了这些东西。当尸体开始腐烂的时候,细菌就开始各就各位了。因为绝大部分细菌都是在体内的,所以这些产生的气体就在体内,导致身体中气体的比例上去了。

blob.png

  气体排出体内的方式各种各样,有些是通过气管。但是死后身体会呈现出僵硬,声带也会受到影响。这就导致了我们会从尸体上听到类似于呻吟、吱嘎的声音。我很好奇守灵人的心脏是有多么强大才能让他们有胆量去确认那人是真正的死透了,而不是屁滚尿流的逃走,反正我们是做不到。

  十、生娃

  韩剧都不会有比这更扯的桥段了。在人口锐减的年代里,很多妇女在怀孕的时候就去世了,有时候因为天气过于寒冷,连个像样的葬礼都没有。这时候就兴起了一种“棺生”风,就是借助气体和软肉把胎儿从体内排出来的做法。这种方式见未所见,闻所未闻,自然引起了大量的谣言。

blob.png

  不过在合适的防腐技术和快速殡葬出现之前,这种做法确实有所记录。这听起来有点象是奇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剧情确实在历史上发生了。姑娘们得庆幸你们生活的是文明的现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