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活了200多岁,明朝皇帝做梦都想见到他,他究竟有什么能力

  在中国古代,不管是皇亲国戚,还是文武大臣,无不争相讨好皇帝,希望得到皇帝的赏识和宠信。然而,在明朝时期,有一位极为神秘的人物,包括朱元璋朱棣在内的好几位皇帝,都对此人不是一般的崇拜,做梦都想见他一面,却没有一人能够如愿。此人究竟是谁?为何能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blob.png

  张三丰,出生于公元1247年的辽宁阜新,从小对炼丹修道十分痴迷,长大后成为道士,独创了闻名于世的太极拳,同时被尊奉为武当山的创始人。据史书记载,张三丰本名叫张君宝,有一天在山上修炼的时候,一位樵夫路过此地,就问他尊姓大名,张君宝看见原处有三座挺拔的山峰,就说自己叫张三峰。

  樵夫离开后,他又觉得“三峰”这个名字不太好,突然想到《周易》中的这句话:“干爻之连,而有坤爻之断。”于是,就改“峰”为“丰”,从此就有了张三丰的名字。在武当上修行的时候,有一些道士因贪恋荣华富贵,刚学到一点道术,就以此招摇撞骗,下山巴结权贵,甚至忽悠皇帝追求长生不老,张三丰对这种人不屑一顾

1516094213251622.png

  据《明史》记载,张三丰生于公元1247年,明朝建立的时候他已经120多岁,但身体依旧很棒,看起来只有六七十岁。尽管张三丰为人低调,但经过人们口口相传,他逐渐闻名于天下,就连明太祖朱元璋对他有一种莫名的崇拜。虽然刘伯温精通占卜、风水等知识,但对养生这方面并擅长,他也趁机向明太祖推荐张三丰。

  洪武十八年的时候,朱元璋先后两次派人请张三丰入宫,目的相当明确,就是希望张三丰能传授一下养生之术。如果换作别人的话,肯定会立马入宫面圣,只要皇帝一高兴,加官进爵是铁板钉钉的事,但张三丰算出了朱元璋会找他,故意云游四方,避之不见,这让朱元璋相当郁闷,却又无可奈何。

blob.png

  据说,沈万三因得罪皇帝,被朱元璋发配到云南,张三丰非常同情他的遭遇,曾来到云南与沈万三秉烛夜谈。明成祖朱棣登基的时候,张三丰已经将近160岁了,朱棣为了能够见到张三丰一面,斥资百万两白银,调集了三十万军民,修建武当山宫观,但张三丰依旧没有答应与朱棣见面。

  永乐十年,朱棣派胡广再次请张三丰入宫,并对他说道:“若此次再不能请来张真人,明年的某一天,就是你的忌日。”胡广吓得不知所措,却不敢抗旨不尊,只能含泪向武当山走去,一路上都吓得浑身发抖,他知道明成祖朱棣的性格,绝对不是跟他开玩笑。

blob.png

  来到武当山后,还没等他开口,张三丰就笑着说道:“我知道你这次的使命,皇上肯定给你下最后通牒了吧,不过你不用担心,把这封信交给皇上,保你性命无忧。”张三丰给朱棣的这封信,就是一些养生之术,也是朱棣一直想得到的,他看到信后非常高兴,不仅没有惩罚胡广,反而对他大家赏赐。

blob.png

  究竟张三丰活了多少岁,一直有不同的观点,但大多数人都认为,他病逝于公元1464年,活了218岁。甚至有人说,张三丰压根就没死,最终得道成仙了,但这听起来太不可思议,估计是后人杜撰的。更奇葩的是,韩国曾声称,张三丰是济州岛上,简直让人笑掉大牙,还想以此申报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要是张三丰知道此事,棺材板估计都盖不住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