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丑无比的女子,只因神算子一句话,从此走上巅峰

  大家都知道我国历史没有子嗣甚至上升到了孝顺与否的程度,可见古人对于传宗接代这件事看的是非常的重要的,而古人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皇帝,他们有没有子嗣可不仅仅是因为孝顺,更重要的是为了国家安定。

blob.png

  自古以来但凡是皇帝没有子嗣就驾崩了的,一般都会面临一段时间的动乱,所以皇帝一般来说都是有子嗣的,如果一直都没有子嗣的话就会慌了,毕竟这可以算得上是千古罪人界别的了。

blob.png

  而我国历史上还真就有这么一位皇帝,他到了30多岁的时候就慌了,原因也是没有传人。并不是他生不出来,恰恰相反他有五个儿子。但是却因为大儿子实在是太不靠谱了,犯下了太多的错事,所以他为了平民愤就给赐死了,之后他剩下的四个儿子也相继死亡。他就是司马昱

blob.png

  按说三十多岁在那个时候当爷爷都有可能,可是司马昱却连一个活着的儿子都没有,他能不慌嘛?于是朝政什么的就是能放就放放,专心造人去了。但是就这么勤勤恳恳的十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子嗣,甚至就连女儿都没生出来。

blob.png

  慌不择路的司马昱另辟蹊径想了一个荒唐的主意,那就是算命。当时有一个名算扈廉,可以说是当时算命第一人了,于是司马昱就问他,谁能给他生个儿子,扈廉的回答可以说是让司马昱欣喜若狂,因为宫中有一个女的能给他生两个儿子。

1516098674941135.png

  那没的说,司马昱就把所有的嫔妃都叫了出来,让其看看谁能给自己生儿子呗。没想到扈廉看了一圈,发现全都不是。司马昱想了想,可能不是妃子,有可能是宫女,于是就把宫女也都叫了出来,发现还是没有。

blob.png

  最后司马昱想起来公里还真就还有一个女的,就是李陵容。然后就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让扈廉看了看,没想到还真是。但是司马昱就难受了,因为这个李陵容虽说叫汉名,但是却是个昆仑奴,长得那叫一个丑。但是为了后代只能上了,之后也确实如扈廉所说,李陵容生下了两个儿子,之后他也算是走上了人生巅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